RVM/rbenv rbenv 安装 Ruby (这几天实在受不了这速度了,RVM 可以方便的换源,rbenv 只找到这个方法)

filetype · 2014年03月28日 · 最后由 filetype 回复于 2014年12月05日 · 17477 次阅读

rbenv 离线安装 Ruby(这几天实在受不了这速度了,RVM 可以方便的换源,rbenv 只找到这个方法)

wget -U "" http://ruby.taobao.org/mirrors/ruby/2.1/ruby-2.1.1.tar.gz -o /home/albert/src/ruby-2.1.1.tar.gz env RUBY_BUILD_MIRROR_URL=file:///home/albert/src/ruby-2.1.1.tar.gz# ~/.rbenv/bin/rbenv install 2.1.1

其实 ruby-build 很简单 到目录下添加 2.1.1 参照其他文件把内容填进去就行。

其实不用 ruby-build 也是可以的,直接自己手动编译到 versions 下就可以了,他不管安装方法,只管位置。只要在.rbenv/versions 下的 ruby 都认,只需要-prefix

嗯。用别人的东西就是为了提升效率。最近折腾了 Gentoo Linux 作为开发环境。也有多版本的 Ruby。配合 rbenv。只装自己需要的 lib 和 softwares。速度快多了,适合使用虚拟机作为开发环境的人使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