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我想知道 rails 4 是不是取消了观察者模式

a307697028 · 2014年03月07日 · 最后由 hozaka 回复于 2014年03月08日 · 3019 次阅读

执行: rails g observer user 后,提示: could not find generateor observer.

求解答呢,在线等~~~

只是不是预安装,试试这个 gem: rails-observers

没有了观察者模式,很多方式也能实现类似的功能。再说了平时观察者模式用到的也不多。

#4 楼 @datty258 比如说具体用什么来代替观察者模式呢??

#6 楼 @a307697028 Observer 的触发条件,和 Callback 的触发条件是相同,你就用 before_validation,before_create,after_save 等等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

observers 只是为了各司其职,不关这个 model 的事情,抽走。以前我也在用,后来想想,其实真没有必要。

#9 楼 @ruby_sky 以前不是用 Observers 来做 Cache Expire 的么?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