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MacVim 中文输入法切换问题

john1king · 2012年03月10日 · 最后由 humiaozuzu 回复于 2012年03月10日 · 7437 次阅读

折腾了大概一周,目前还只熟悉了基本命令。 有很多影响效率的问题尚未解决,例如输入法和多文件编辑等。

  1. 我知道下面几个设置可以在切换到 normal,insert,search 模式时使用英文输入法

    set noimdisable
    set iminsert=0
    set imsearch=0
    

    不过现在希望能够在切换到插入模式时使用中文输入法的英文输入模式 (多数输入法使用 Shift 切换中英文模式),应该怎么做?

  2. vim 中怎样编辑多个文件比较有效率?我只知道一个个打开 tab 或新窗口的方式 :( 这方面有没有比较好的教程和文章推荐?

最后也请各位高手顺便介绍下经常用到的命令和技巧吧 :)

http://blog.lovemaple.info/blog/2012/03/03/vim-tabs-and-buffers/ 最近刚刚写了篇关于 macvim 中 tab 的文章,欢迎吐槽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