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笔记本收到一周,发帖纪念一下,另外求解两个疑问

diguage · 2013年12月25日 · 最后由 xiaogui 回复于 2013年12月26日 · 3266 次阅读

我是上上周日(2013 年 12 月 15 日)临近截至时间在苹果团上下的单。按照但是物流信息显示,晚上十一点快递收货。

周一没有动静,心里等得很焦急!自我安慰,好事多磨。

周二(2013 年 12 月 17 日)号直接到北京了。后来快递哥说,因为深圳电子产品比较多,特批电池可以走航空。所以,比较快。

打开后,检查了一下外包装,看着应该是原封。打开内包装,内包装也完好,朔料袋也没有拆开的痕迹。接着开机检查电池次数,貌似“电池循环使用次数”就是大多数验机帖子中提到的电池次数吧,显示为 1。心理窃喜!使用的当天下午,根据我看的一个验机帖子说明,看了一下磁盘工具的相关数据,发现了一点问题。一会儿下面集中说明一下。

使用过程中,检查了一下三个地方的序列号,显示是一直的。这点没有啥问题。

前两天激活了一下,打客服电话问了一下,配置方面也没有问题。

好了,赞美的话说了不少了,说两个发现的问题:

  • 在拿到货的当天下午,看到了这篇帖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fd9e9301018mi0.html,根据里面的描述,查看了一下磁盘工具,结果显示,(根据帖子描述,后面的数字貌似是十六进制)
    • 电源打开小时数:14;
    • 电源周期:7E;
    • 意外断电:E5562;

奇怪, 我第一次开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磁盘电源打开小时数?更奇怪的是,意外断电次数竟然这么多? (现在在上班,不方便上传图片,晚上回家再传)

  • 昨晚不用电池,看搜狐视频,根据电池百分比,大概能看四个小时。 宣传上不是说电池不是能用八九个小时吗?为啥只有这么短啊?

求懂行的大神解释一下。谢谢!

楼主你别没事找事给自己虐心了好不?宣传上有说 “连续看视频八九个小时” 么?你以为显卡满负荷工作是不费电的呀?

如果你真的对电量这事这么上心,倒不如去官网看看如何正确使用 Apple 设备的电池吧。

至于第一个问题,我只能告诉你:正常!你认为流水线下来的机器都不带通电自检就会直接装箱上架的吗?如果你不放心直接打 400 去问好了,不行就 12315 质检。买个电脑看把自己闹腾的……

-,- 从来买来后不做任何检查,你被中国无良商家坑怕了吧.......

  • Testing conducted by Apple in October 2013 using preproduction 2.3GHz quad-core Intel Core i7–based 15‑inch MacBook Pro units, preproduction 2.0GHz quad-core Intel Core i7–based 15‑inch MacBook Pro units and preproduction 2.6GHz dual-core Intel Core i5–based 13‑inch MacBook Pro units. The wireless web test measures battery life by wirelessly browsing 25 popular websites with display brightness set to 12 clicks from bottom or 75%. The HD movie playback test measures battery life by playing back HD 720p content with display brightness set to 12 clicks from bottom or 75%. The standby test measures battery life by allowing a system, connected to a wireless network, to enter standby mode with Safari and Mail applications launched and all system settings left at default. Battery life varies by use and configuration. See www.apple.com/batter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用 Safari 没有 Flash 测的电池数据,要是 Chrome+Flash 肯定就要少很多。

新款 rMBP 电池能用这么长时间?

你用的 flash 看的视频吧。小伙伴

Flash 本来就不是 apple 的菜,苹果是不喜欢 Flash 的,还是用 HTML5 看吧

我看楼主就是闲得蛋疼

#7 楼 @leopku 哈哈…,还没睡啊?十二点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我马上就睡。明天见。哈哈

#2 楼 @yedingding 确实有点。网上买东西还是有点担心的。哈哈

丁丁,你的 Practicly 的域名确定下来没?

#1 楼 @nightire 确实挺闹腾。第一次使用苹果本,就是想搞明白这是咋回事。估计以后买多了,就淡定了。

谢谢指点。我闹腾一下就行了,你别纠结。祝工作顺利!呵呵

#5 楼 @xiaogui 是啊。我也想到可能是 Flash 比较耗电的缘故。不过,就是想问问比较懂的人是不是这么回事?

郭兄,最近忙啥?呵呵

#6 楼 @zeeler 这个怎么搞?求指点。呵呵

给你看看我的使用时间 听音乐的情况下

14 楼 已删除

#12 楼 @diguage 把 Safari 的开发模式打开,用户代理选择 iPad

#9 楼 @diguage https://fengche.co 现在在做 rebrand 等待推出

#11 楼 @diguage 吃饭睡觉打豆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