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字符串"[\"aa\", \"bb\", \"cc\"]"转变数组的问题

datty258 · 2013年12月05日 · 最后由 datty258 回复于 2013年12月06日 · 4200 次阅读

现在有一个字符串"[\"aa\", \"bb\", \"cc\"]",要把它转变为 ["aa","bb","cc"] 这样一个数组。 请教各位大神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到底是字符串还是数组……数组的话eval……字符串的话他已经是了……

#1 楼 @Kabie 修改了下,eval 说实话真没用过,去看看

require 'json'
JSON.parse("[\"aa\", \"bb\", \"cc\"]")
4 楼 已删除

eval 不安全 请谨慎使用 这明显是 json 字符串嘛 解析就好了

#5 楼 @zj0713001 #4 楼 @zhufenggood #3 楼 @mojidong 谢谢各位了,要学的有很多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