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SQLite 3 适合用在产品当中吗

slim · 2013年12月04日 · 最后由 TREE 回复于 2013年12月05日 · 3340 次阅读

刚刚接触 rails。感觉很强大呀。但是为啥 rails 默认用 sqlite3 呢。如果网站访问量比较大,sqlite3 还适用吗?

因为它测试方便。它绝对不能用到高并发高写入读取的环境里。

#1 楼 @liwei78 所以,如果我要上线一个网站,应该用 MySQL 之类的数据库啦?

生产环境如果不是嵌入式的话,当然还是传统的 MySQL, PostgresQL 等等更给力!

#2 楼 @slim 正式应用的时候,一定是 Mysql,pg(postgresql) 这种,现在 pg 用的很多。sqlite 在产品环境里,可以承担测试数据库的角色。

我觉得,如果是只读的话,可以用的。

#4 楼 @liwei78 如果在开发的时候用 sqlite,那么正式部署的时候转换成 MySQL 方便吗?

#6 楼 @slim 只要保持 migration 就方便的。function,trigger,也放到 migrate 里面,管理起来就方便了。

这是中文的 http://guides.ruby-china.org/migrations.html

匿名 #9 2013年12月05日

@slim 测试的时候可用 SQLite,实际生产环境里还是算了吧,之前做过一个很小的内部应用,都很不给力了。换到 Mysql 时,之前的问题都解决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