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请教一个 Web 开发异步任务的问题,用的 rails

snachx · 2013年10月29日 · 最后由 snachx 回复于 2013年10月30日 · 3173 次阅读

场景是,通过 web 页面提交表单,最终目的是要创建一个用户,但是创建用户的过程会比较耗时,所以不可能一直等着,用户界面应该及时响应,由 rails 后台去做具体的操作。

现在采用的方法是在 controller 里面新建一个线程执行相关耗时的操作,并且没有使用 join,直接就走完 controller 然后渲染页面了,这样用户操作的时候不会有阻塞感,操作结果通过在线程里面写数据库表来记录,用户可以随时访问显示这个表内容的页面来跟踪进度。

但是我在所有的讲线程的地方都看到用 join,join 是为了保证线程能够执行完,避免程序终止时杀死线程导致任务没有完成,但是在 rails web app 里面似乎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吧?

一直没有查到很好解决方法,请问大家,上述这样的场景在 rails 里面,通用的处理办法应该是怎样的呢?还是说应该上 resque 这类的任务队列库啊?

非常感谢。

我会用任务队列,sidekiq 比 resque 省内存。

#1 楼 @Rei 假设任务不涉及 IO,sidekiq 也不会太好吧,多个 thread 反而会阻塞任务

#2 楼 @allenwei 一般耗时的地方都在 IO 上面

#1 楼 @Rei #2 楼 @allenwei #3 楼 @huacnlee 谢谢各位,果然还是要用任务队列呀 sidekiq, resque, delayed_job 这些,本质上大概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吧?回头研究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