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求救,mac 的系统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停死机

levan · 2013年10月15日 · 最后由 kevinzhow 回复于 2013年10月16日 · 3115 次阅读

用的是笔记本,买了大半年了,就没出过问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前天开始,就不停的死机(平均五分钟自动死)

我想到的原因有几点:

1:在这之前最近刚放了一个 10.8.5 的更新包 我升级了,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个更新包有关,我想应该关系不大。

2:最近帮家里人电脑 (windows) 装一个软件,ERP 的,需要远程管理什么的,后来我不会配置,然后就找卖软件那人远程配置,期间他配置路由的时候,基本看了所有的信息,IP/DNS,这些资料,那人是专门搞这些的,不知道会不会存在黑进我们家局域网的可能?

因为那台 win 之前没什么问题,后来用 360 查爆出一堆漏洞,然后我全部恢复漏洞了,第二天又爆出一堆。

如果这个有可能的话,他能不能进到我的 mac 里,把资料乱删? (真没遇到过 mac 死机的情况,而且现在是开机看到苹果 logo 然后就自动关机了。)

我在本机装的 win8 能进,按住 shift 可以选择盘,第三个是Recovery-10.8.2,点进这个之后,有个重新安装副本,我想问的是,如果我重新安装这个副本,我之前的资料还在不在?

我试着选了 Recovery 里的安装,结果显示我的所有磁盘被锁定。呵呵。

我只能为你祈祷

何不直接升级 10.9?记得抹盘重装啊

遇到问题不要乱猜,路由器是否被入侵,局域网内有没有其他 IP,系统是不是被修改,都是可以查的。 不过,你都用 360 了,我就不说话了,你还是猜吧 :-P

@kgen 小白用户,能做的只能有 360 查查了。 @Teddy 还有些资料在,不能抹盘重装。

就这样吧,只能拿去修了。 :D

嗯,安装了 360 后,答案就比较肯定了。一般是 360 的敌人做的,保守估计可能性是 49%

重装一下 看看呗

#5 楼 @kgen 现在我叔叔都知道 360 会搞坏系统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