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 两本书的组合:《编程珠玑》和《大话数据结构》

chenge · 2013年10月15日 · 最后由 liwei78 回复于 2013年11月06日 · 4271 次阅读

《数据结构》是专业编程的一个核心,需要认真学习。大话数据结构,这本书把枯燥的东西趣味化,值得推荐。讲解了四种基本的数据结构。

《编程珠玑》是本经典书,剖析了编程的过程思路,特别强调了问题的理解和定义。

结合两本书,用 ruby 写一点程序,应该是不错的学习编程和 ruby 的方式。

看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我在看《ruby 元编程》

#2 楼 @liwei78 前辈能不能讲解一下这本书里面的动态属性和动态查找器?

#3 楼 @glz1992 结合 method_lookup, define_method 吧。

#4 楼 @chenge 里面讲到好多东西,method_missing, send, 还有你说的。一下子要消化这么多东西挺难。希望有经验的筒子能讲解一下。

算法的书推荐两本,一本是 Sedgewick 的,另一本是算法导论。

#5 楼 @glz1992 我觉得如果你还没发想象到它实际存在的场景,就不要太勉强,留下坏印象。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