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 [老人求职贴] 会点 ruby,干活吃饭

as181920 · 2013年09月15日 · 最后由 lazing 回复于 2013年11月10日 · 2927 次阅读

背景:天使的一点钱(真的一点点)没能后继,和同伙自己撑了大半年,原计划是做起来后招人,现在是入不敷出要出来干活。

80 后的老人家,这个条件由不得我选择。其它信息:

  • 这两年专职做 Ruby 相关技术开发。公司的活基本 Rails 框架,实现功能,清理代码,多了提取到 lib,再多了偶尔提取到 gem,部署维护。

  • 零散的小功能或者自己写点东西,会用一下 sinatra/grape 这样的框架,自己加测试覆盖。

  • 数据库存储基本从 mysql 改用到 postgresql,没性能或者技术原因,主要是开源,偶尔用下 postgresql 的 hstore 也方便。公司项目用过 mongo 存储一些非关键数据。也用 redis,不过不是存储 cache,是写推送用,不过最后推送临时用搜索代替。

  • 搜索从 sphinx 起,最后用 elasticsearch

  • 基本不写 app,虽然小尝试了下 android。给移动开放接口,包括 protobuf 格式和普通 json 格式。

  • 大致需求过来,负责从技术选型(比如搜索用哪个),到开发和测试到部署全程内容。做要的东西比较多,同时也导致抽不出时间深入专一技术领域,比如性能优化,架构扩展等等。

之前有两年自己工作中和日常用点 ruby 技术(原来的技术不适用,自己过了一遍常用语言,然后选的 Ruby)

  • 从 clearcase/clearquest 等系统里面抓取数据计算后生成 excel 报表;

  • 培训同事(零基础)ruby 和测试框架,覆盖公司研究院所有 thrift 接口和研发部部分 json 接口,对接告警系统

  • 视频自动播放脚本(线上动态资源下载轮播,u 盘版本,树莓派版本)

之前有几年技术和非技术的工作,都是 IT 领域,但是和 Ruby 技术不相关,经历也不代表生产力,暂且不提。

一时也说不上擅长什么,平时有需求就做出来,没什么商量的(也没人商量),也都是些没啥技术要求的活。

以上。 有哪里需要人干活的,可以联系下。或者其它,技术或者非技术问题也可以日常交流。 联系方式: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手机:13816956163。很遗憾没有技术 blog。 QQ 和手机运行平台不稳定(虚拟机,手机有点破),会丢信息,重要的留邮件:)

也就是说,现在想通过接外包养活原来的创业项目?

@as181920 太 谦虚 悲观了点 共事大半年 是个 人才啊,只是 大爷 你是要 求职呢 还是要 外包 呀

#2 楼 @chairy11 现在就是兼做外包,有点养不活。所以出来打工吧。目前有外包活当然也可以做:)

#4 楼 @as181920 哦,就是之前创业,然后天使的钱很快花光了,然后就兼职维持项目,后来兼职也不够,现在准备全职找工作了…… 那你的项目呢?不做了?

话说靠创业赚钱真的很难啊……

#3 楼 @jhjguxin 你丫个柚子皮还盖着呐,不看标题阿。 谦虚啥,实事求是,老提当年勇有啥意思,要乐观的下次我改版个小说版给你看哈。

岁月过去了,风云也过去了。

跟你说了千百万次,早早规划,别跟我一样:)

规划 就是 写代码 娶媳妇 生娃 ~~~~~~~~~

大牛啊,膜拜一下下

#8 楼 @dzl84394 你还来这阿。安心过日子最好了。在政治斗争小于 1 次/3 年的国企,就值得一直呆下去。

#9 楼 @smallX 老牛罢了,哈哈。

感觉和楼主很类似啊,共勉一下,祝顺利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