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如何创建两种类型的用户?

levan · 2013年08月09日 · 最后由 Levan 回复于 2013年08月10日 · 2567 次阅读

我想创建两种类型的用户,一种是普通用户(展示个人信息),一种是公司用户(展示公司介绍)。

而公司用户,是不需要性别,年龄等属性,如何创建出针对改类用户完全不同的注册展示页面?

我是用 devise 创建用户系统的,这种是属于用 rolify 区分角色就能解决的吗?

还是我需要用 devise 创建出其他的用户 model(区别于 user model)??

简单的话 可以使用单表继承设置多种用户模型,这样实现简便,devise 也是支持的

使用 STI,分出两个User的子类,PersonalUser, CorporationUser, 使用https://github.com/plataformatec/devise#configuring-controllers, 可以自定义你自己的 controller,给上面两个 resource 分别创建 controller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