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求解 Nginx 中 404 的相关配置

neo · 2013年08月08日 · 最后由 zhangrentian 回复于 2013年08月08日 · 2839 次阅读

我想问的不是请求本服务器的 404,是比如你通过我这个网站访问外部网站时,如果返回 404,那我想在本地给它一个跳转,这个能做到么,在 Nginx 中怎么配置?谢谢

感觉需要把链接做中转,中转服务上做跳转逻辑,收到请求链接时,服务器先 wget 一下,404 则做你的操作。200 则跳转到链接。

#1 楼 @zhangrentian 恩。刚接触 web 开发不是很久,200,404 我知道,但是中转什么的不是很明白,能和我解释下么,谢谢。是不是说用什么办法去抓取这个请求所返回的状态?

#2 楼 @neo 很多方法获取这个状态,curl wget openuri Net::HTTP 中转也有很多方法,简单的一个方法是 1 对于想要检查的链接(比如 www.abc.com)指向你服务器的一个 api,/link_proxy?link=www.abc.com 2 在 link_proxy 里面获取 www.abc.com 的服务状态redirect_to "http://www.abc.com" if stauts == 200 不是 200 的话,你再做你想要的操作(跳转或者提示..)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