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Git 恢复到上次提交后,新建的文件还在呢?

johnlu · 2013年07月27日 · 最后由 JohnLu 回复于 2013年07月27日 · 5771 次阅读

使用命令git reset --head恢复到上次提交,但上次提交后新建的文件怎么还在的呢?

上次提交后新添加的内容,没有提交! git status 可以列出没有提交的所有修改,但我不想要这些修改! 怎么删除这些文件?

楼主说得不是很清楚哦

没有提交的修改当然不会被 reset 回去了啊,因为你是新建的文件,git 都没有纪录过的,怎么帮你 reset 呢?你不想要这些文件就直接 rm 删掉就好了啊。

新建的文件是已经用git add new_file命令加到版本库了吗?还是显示Untracked files? 如果是前者,直接git reset --hard HEAD^就可以全都删掉了,如果是后者,直接rm命令就删掉了。

#3 楼 @nightire 说到了点子上。谢谢!

#4 楼 @Martin91 嗯嗯,对对。我发现没有提交(也就是 Untracked files 状态的)用git clean -xdf就可以全部删除了

#3 楼 @nightire 我发现你的回答都能说到点子上,佩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