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如何设计一个网站,当扩展到手机 app 时能尽可能程度复用代码

danielpowter · 2013年07月20日 · 最后由 yakczh 回复于 2013年07月22日 · 4307 次阅读

我现在想做一个创业的项目,初期打算是先以 web 端为主,目前项目处在前期规划当中,已经请设计师设计网页了,服务器和域名也都买好了,现在正打算开发,我现在的工作是为手机 app 写后台的接口,通过 json 格式传递到手机 app 上面,我在考虑当以后推出相应的手机 app 时,如何能更大程度的复用一些和 web 端逻辑相同的代码,比如说是否有这样的工具,前端展示的时候也直接用 js 解析 json 格式的数据,然后显示到页面上面,把 web 端也当做一个 app 来处理,但是我现在不知道有什么技术可以同步加载数据,而不是在页面载入之后再去请求接口,不知道是否有这样的技术,请各位大牛给指引下方向。

除了界面 数据不是本来就通用的么?

我的想法是这样子,有一个项目在尝试: 服务端接口只负责输出 rest api, 手机端使用自然没有问题,web 采用 angjularjs.

初期为了简单使整个系统快速迭代起来,服务端可以使用 rails+mongo, 后来哪块有性能问题就用 java,node 补哪一块。其实大多项目开发完成就死了,能到补性能那天应该高兴了。

#1 楼 @ChanceDoor 恩 我的想法是不仅仅把业务写到 model 里面,然后让 model 的这些数据通用,我的想法是尽可能的让一些 action 也通用,当 web 端访问的时候这个 action 返回 html 的代码,当 app 访问的时候返回 json 格式的数据。谢谢你的回复。

#2 楼 @hhuai 采用 angjularjs 会不会出现所有数据都是异步加载的情况,我想一些比较重要的数据还是通过同步加载,然后其他一些不太重要的数据可以异步加载,如果要是单纯的异步加载的话,用 js 还是很好实现的。谢谢你的回复。

#3 楼 @danielpowter 可能你的观念还没扭转过来, 一般的 web 是服务端把所有重要数据全准备好,browse 一起渲染。 angluar 将界面框架整好,等待 js 取数据过来,这样速度是快于前一种的,其实比较像手机 app 你试着点一下 http://www.angularjs.cn/,(我已经多次给他们广告了)

#3 楼 @danielpowter web 应用,其实大多数界面 ui 素材什么的,只应该下一次就复用的,我们开发手机 app 时就深有体会。而浏览器把这部分工作帮我们给做了,你可以说他让你使用更简单了,但自己控制能更灵活。

#4 楼 @ChanceDoor #5 楼 @hhuai 感谢各位,我在开发手机 app 后台接口的时候猜想会有这样的前端框架,现在终于弄明白了。

angluar 是一种方法,但是对较低的游览器支持不好。要么慢,要么用不了。

我感觉现在还是不要太超前的考虑手机端的功能,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先把产品出了,然后快速迭代把 API 的功能加上去为佳

REST API 是必然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