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高手给个主意,rails 怎么实现后台一边处理数据,前台一边发送 ajax 更新状态

huyong36 · 2012年02月17日 · 最后由 huyong36 回复于 2012年02月18日 · 5247 次阅读

RT,我的做法是在一个页面下先自动发送一个 ajax 请求到处理数据的方法中。然后设个定时器定时发送 ajax 请求去更新页面状态。但现在碰到个问题就是第一个 ajax 请求没有处理完数据,更新状态的方法就不会执行。用的是异步 ajax。

statemachine 可以帮你

@zhaoguobin 额 主要原因还是同时执行两个 ruby 方法,第一个没结束,后面的就不会动。

开发环境用 passenger 看看,记得 webrick 是单进程,passenger 可以自己开 worker

@huyong36 听着怎么像 nodejs 的非阻塞?

@zhaoguobin 现在用我的方法确实是阻塞了。

@Rei 用了 passenger 试试,不过是在 windows 下开发,好像配不起来。

#8 楼 @huyong36 这……不好解决。搜了一下 windows 的部署方案都是好老的,passenger 确定不支持,再试试 thin , unicorn。

我觉得始终要部署到 Linux 的,要不转 Linux 开发,要不看有木有 windows 用户提供经验了…

@Rei 恩 直接找 boss 去了,有方案的话我贴出来。谢谢你哈

@hysios 感谢你提供的插件

@zhaoguobin 感谢你提供的插件。

@Rel 用了个 spawn 插件,放到另一个 ruby 进程里只行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