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Rails 新手应该怎么接手一个新的 Rails 项目

Blues · 2013年07月02日 · 最后由 Blues 回复于 2013年07月03日 · 3144 次阅读

各位好,本人最近因为工作需要,需要接手一个 Rails 项目,所以在一个月以前我好好的拜读了一本书“Ruby on rails tutorial”教程的中文版,严格按照书上的介绍完成了一个类似 twitter 的 rails 网站,现在已经读完,而且那个例子也可以运行了。

但是我打开接手的项目,发现我还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开始看这个项目,应该是个什么顺序啊?

我现在看的顺序是 routes,controller,model 和 view,但是发现这样可能会花很久的时间才可以熟悉,求教大神尽快熟悉的方法。

完成类似 Twitter 的站已经很碉堡了。

先让项目跑起来,点哪块看哪块。

我已经把项目跑起来了。当然中间还是遇到了些问题,不过已经解决了,只是现在一个中型的项目一下丢过来,有点迷茫。;-(

#2 楼 @Jijin 这样会不会没有头绪?

#1 楼 @Rei 感觉有书指导还是很容易的啊

#3 楼 @Blues 把握下中型项目的整体架构,一些常用做法。然后带着确认和不确认事项,然后找项目以前的开发人员有效沟通下。

所以我觉得 ruby 项目有比较完善的测试,最近学习和使用 rspec,感觉如果一个团队能把测试认真做起来,类似的项目接手应该会更快一些。

匿名 #9 2013年07月03日

不错 我应该读这本书

#8 楼 @jashawnpeng 所以我读了这本书之后对测试的看法完全改变了,那本书里面讲的也是 rspec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