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中有直接处理季度的方法吗?比如 2013Q1 解析为一个日 期范围区间?

jasonZYJ · 2013年06月25日 · 最后由 karmue 回复于 2013年06月25日 · 3044 次阅读

ruby 中有直接处理季度的方法吗?比如 2013Q1 解析为一个日期范围区间?

ActiveSupport 中有: Date#beginning_of_quarter Data#end_of_quarter

是否能用的上?

#1 楼 @skandhas 这两个 methods 可以试试看,是根据给出的 date 返回此 date 对应 quarter 的 begining 和 end,这儿只给出了第几季度,可以截取 Q1(Q2,Q3 or Q4)做判断返回对应 date 区间,没有已知 quarter 返回其对应区间的 method 么?

所谓的季度是自然时间的季度还是财务上所用的季度?

反正也就那么 4 个 case 条件自己写也挺简单的

#3 楼 @ywjno 是自然时间的季度,不麻烦,就是想问问各位有没有现成的方法可以用的

5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