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现在有多少资产才算财务自由

haofei · 2013年06月25日 · 最后由 staticor 回复于 2013年06月26日 · 5372 次阅读

想知道码农要攒多少年

得先估算出自己的寿数...

Anyway, 随便来算下

假设你现在 30 岁,预期寿命 90 岁 ( 按 60 年后的医学水平看,90 挺保守了 )

那么你要有足以生活 60 年的财产。

全部折成当下的现金以便计算,这样的话,老年自然用度会比较少,但是中年的花销非常大,我们就扯平了算,假设你在第一年 每个月需要 6,000 块 ( 北上广深请自行乘二乘三之类的 )

然后第一年就是 72,000 元。

假设通胀率在 每年 5% :

那么 第二年就需要 72,000 x 1.05 ,第三年需要 72,000 x 1.05 x 1.05 以此类推

puts (1..60).inject { |sum, n| sum + 72000 * 1.05 ** (n - 1) }

60 年最终结果是:25,386,028.69 元,亦即 两千五百万元

这还是没把任何意外计算在内的数字

至于「码农要攒多少年」,总数有了,楼主看着自己的收入做个除法即可。

吃飯旅遊開心就行....

根据以下变量计算:

  1. 你的消费习惯和生活品质要求
  2. 你的寿命
  3. 货币贬值速度或你其他的投资策略

补充一下:

国家会通过经济政策,刺激储蓄转化为消费,增加流动性。所以除非你有大量资产,否则想要工作 5 年,存够一辈子所需是不可能的。新政策足以快速掏空普通民众的储蓄。

xx 华永有做过类似的调查,深圳三人家庭大约是 1200w 起,有自住的不动产,等量的美金黄金,50w 应急金,无债务,可以有比较好的生活,但是这其实是 10 年得数字

#6 楼 @kgen 是一份 xx 华永做的收费的调查来的,具体的忘了,只是客户给我看过,觉得这几年还得加个一百万左右

我觉得吧,在中国这种事情是不存在的。

2013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

富人越富,穷人越穷。要逆袭,可投机,可创业,可... 同时逃不掉 "高风险,高收益" 过山车不是人人都承受得了的。

#3 楼 @kgen 说到投资,10w 的投资与 100w 的投资,回报率相差也是蛮大的。小额的投资得比较大力气才能跑赢通货膨胀...

#10 楼 @wppurking 嗯,小额投资基本靠赌,大额投资才有运作空间。

#1 楼 @blacktulip 你不能把通胀累计算进去的,因为一些非常保守的理财收益,就能保证抵抗通胀率了。所以实际所需就是年消费*预期寿命。 但是社会变动的时候,出现几倍或几百倍的通胀,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部分,可惜这个不可预测。

富人越富?我倒是看到周围很多富人变穷了。(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

#1 楼 @blacktulip 记的财务自由仿佛是说钱生钱的部分。 还是假设年花费为 72000, 余额宝年利率 5%,144w 便能实现财务自由。

(怎么这么少?难怪家里有钱的都不愿工作了,看来不用买房的人很容易做到啊)

搞复杂了。

财务自由=被动收入大于日常开支。

什么是被动收入?无需劳动来的收入,如房租、股份收益。

邓爷爷说,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的带动后富的,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一部分人是先富了,哪知道他们先富了就先跑了,邓爷爷居然在这么多个夜晚不去找这些人算帐,如果算得好,说不定我们现在都账务自由了。

#16 楼 @Peter 大家都富了,那去压迫谁干活呢?

#11 楼 @kgen 哈哈,看来大家了解的投资渠道不多呢,只通过常规投资不会赚到钱的..........了解某些交易流程和资金需求,你有十万,我都可以给你每年 5 万的回报

#17 楼 @hhuai google 瑞典 福利

#18 楼 @hpviewer 哈哈,这种我知道,但是你没有考虑风险因素。不考虑风险,2 倍回报都可以的。

#1 楼 @blacktulip 你没有考虑钱能生钱的因素。最保守的做法是定期存款,目前一年期利率是 3.25%. 如果你能够通过其它投资手段赚到钱,那么收益可能会更加高 (比如 10 年前开始炒楼,年收益可能会超过 20%). 我们假设平均年收益刚好可以抵消通胀,即 5%. 那么就可以不考虑通胀,直接计算:72000 * 60 = 432 W. 即如果你现在有 432 W, 就可保证你不用上班生活到老。

这是极度简化的数学算法,跟实际情况有非常大的出入。正好应了这个版块的主题:"瞎扯淡". :)

财务自由主要不是看你有多少钱,要看有多少收入性资产。

公交自由飘过……

财务自由,是指有个信任自己的老婆么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