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求思路,关于 cms 自动更新信息

hpviewer · 2013年06月22日 · 最后由 hpviewer 回复于 2013年06月22日 · 2976 次阅读

有一个朋友在某单位工作,手下管理着 200 多个地方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其实就是是一些普通的 cms 网站,因为常年不更新,不符合精神,领导们希望网站能够经常更新,有新的相关的内容,例如,居委会的更新居委会相关的信息,法援处更新法律方面的资讯。

现在的情况如下: 1.CMS 的,种类比较多,asp,.net,php,甚至连静态的 html 的都有 2.每个网站都希望能够更新与本网站相关的资讯,要求有一定的精准度 3.资金方面大约 8 万左右

想请大家帮帮忙,了解有没有什么经济一些的解决方案,谢谢

初步想了下: 网站程序比较熟悉切有数据库的话,就直接入库。 静态文件可以写定时服务将静态文件更新过去。

雇用临时工,手动更新呗

#1 楼 @xiaogui 主要不是技术而是是内容吧,这种除了人肉之外没啥解决方案。每年 80k 够雇两个人了吧。

#3 楼 @blacktulip 请也只是一年啦,8 万是搞套系统的钱,已经扣了 4 万回扣了

#4 楼 @hpviewer 想靠自动解决问题,最终会带来一批因自动而产生的问题。

#4 楼 @hpviewer 如果这差非要交,可以去搜索"新闻小偷"弄弄,但一劳永逸的事情还是不要想。

#6 楼 @huobazi 但是这样就要重做大部分网站.............主要是卡在各种 cms 程序不是同一款,如果可以,就好统一管理...............可以用 ror 做一个自己爬信息的,之后通过后台地址登录添加信息的程序吗?

#7 楼 @hpviewer 我觉得可以做个新闻中心来爬新闻,各 cms 各实现一个由中心定义的接口,注册到中心系统,中心归类审批新闻后发布到各 cms 上去。或者反过来让各 cms 订阅中心一个 feed,定时来中心系统拉自己的新闻。

#8 楼 @huobazi 这样会好庞大............不过以后可以做个“精神文明建设网络系统统一管理解决方案商”哈哈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