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游戏开发, 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qinfanpeng · 2013年06月07日 · 最后由 sailtsao 回复于 2013年06月09日 · 5411 次阅读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会面临 ruby、rails 进行游戏后端开发,请问有经验的前辈,有些什么建议呢,比如性能方面的。有书籍等资源推荐就更好了

啊?哪个公司这么牛啊

哦,就是前不久在社区招聘的 德艺软件公司

性能领域用 rails?首先评估好需求吧,不然上了遇到性能问题再调整就来不及了。

公司已经用这个弄很久的时间了,

之前公司的项目用过一段时间的 eventme(https://github.com/eventmachine/eventmachine) 来做游戏. 但是最后放弃了。最后改为 C++.

前面公司有个合作方游戏后端用 ruby 写的,我们用 ruby 写测试模拟几个用户(个位数)去同时玩游戏,就遇到性能问题了。 那时候偶不搞技术,深入没去了解,而且是合作方那边。后来怎么优化也不清楚,只记得大部分时间花在修改设计上。

不同的游戏不一样的,对于一些并发,实时性要求高的网页游戏 (比如 FPS 之流)ruby 肯定有瓶颈,但是普通的 web 策略游戏的后端优化优化应该毫无压力吧 楼主想要的 ruby 后端游戏开发书籍资料肯定没有的,可以去 slideshare 上面取经,wooga 这个公司在 facebook 上还是很有名气的,而且很喜欢分享后端的经验,但是都是一些架构的经验,不过也很有借鉴价值。虽说是游戏服务器,但是其实和网站的后端没有太大的区别,可以看一些高并发的 rails 性能调优的文章,异曲同工的. http://www.slideshare.net/wooga/tag/ruby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