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有人研究过 Ruby 版的 OAuth2 实现 rack-oauth 么?

zhangyuxiu · 2013年06月07日 · 最后由 glorySpring 回复于 2014年03月30日 · 3428 次阅读

想用 ruby 及 rails 实现一套 OAuth2。碰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期待能有人可以一起讨论。或者有人对此有兴趣么,一起研究讨论下吧。

#1 楼 @uudui 这个我曾经也看过,使用的过程中也出现好些问题。另外我刚刚看到“Rest OAuth 2.0 Server is dead”没有维护人员。这样研究或使用的时候,碰到问题没有办法讨论了吧?

#2 楼 @zhangyuxiu 您研究过这个么?关于 OAuth2 在具体实现的时候,分为哪些模块,哪些功能,这些方面的资料您能推荐一下我么?

#2 楼 @zhangyuxiu 之前是可以用的,我们也有个参照,无非是按照 Oauth2 的标准协议做,理解整个授权、认证过程,再考虑去怎么实现。

另外 https://github.com/Lelylan/rest-oauth2-server 的源码也很是值得参考。

#4 楼 @uudui 您后来给的那个链接,是不是发错了啊。您是不是想向我推荐另一种 oauth2 的库呢?

#5 楼 @zhangyuxiu 笔误了,流程走通了,实现起来不会很难。

#6 楼 @uudui 恩,这个版本的 oauth 我曾经也看过,但是后来遇到问题没能解决就放弃了。如果我现在重新开始研究它,初步目的就一个,能让整个系统跑通,调通。您能帮助我达到这个目的么?

#7 楼 @zhangyuxiu 没问题,大家一起相互讨论

#8 楼 @uudui 因为我之前看过 https://github.com/lelylan/rest-oauth2-server 的,后来有问题,记得好像是它们的维护人员说,它们维护的不好,建议我看 https://github.com/applicake/doorkeeper-provider-app ,说是 doorkeeper 比较强大。算是 oauth2 的官网吧 oauth2http://oauth.net/2/ 显示的 ruby 版实现是:https://github.com/nov/rack-oauth2-sample。 自己都看过一些些,但每次都是连最基本的调通系统都没有实现。可能是我对这些都不太熟悉。现在是期望不论哪个版本,只要能调通了,之后我在它的基础上改改就好。 但还是期望第一次能选对一个版本,深入研究下去,这次不希望又是半途而废了。不知道你对上面的三个版本怎么看?我要选择哪一个呢?

#9 楼 @zhangyuxiu 当时我们做有参考过 https://github.com/lelylan/rest-oauth2-server ,具体谁好不好说,不过应该都差不多。仔细看看他们的 README,一步一步走下来应该不会有问题的,遇到问题仔细看看错误提示信息,google 基本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

#10 楼 @uudui 你好,我目前想设计并实现一个 OAuth2 server,使用 ruby 语言,你能推荐我一些资料么,希望它能包括:具体实现时需要考虑的各个功能模块。 求助啊。先谢过了~

#11 楼 @zhangyuxiu 我用的 oauth-plugin 你可以看一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