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MongoDB 改变了 model 和数据表的名称,添加新数据失败,id 从 1 开始!

stephen · 2013年05月12日 · 最后由 huacnlee 回复于 2013年05月15日 · 3595 次阅读

由于程序修改,改变了 model 和数据表的名称,因为本来已经存在数据,比如 id:1-10 已经存在,新 id 再次从 1 开始,所以现在添加新数据失败! 但是没报错,我测试过,production.new,他新生成的 id 就是从 1 开始。 怎样解决呢? 我觉得应该是 mongodb 记录 id 的地方,由于修改了表名,所以出错了!

使用什么生成数字 ID?看看保存在哪,把计数器校对。

@Rei@huacnleemongoid_auto_increment_id,等我看看!

mongoid_auto_increment_id 就是根据表名来纪录自增编号的,所以…

我最近用 redis 让 mongoid 自增 id,但是性能比 Moped::BSON::ObjectId 要差许多啊,为什么呢! https://github.com/shatle/remong/blob/master/spec/benchmark_spec.rb

#4 楼 @shatle 谁让你不用我实现好的东西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