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新人求教,关于搭建 Rails 服务器的几个问题。

MIx · 2013年05月10日 · 最后由 MIx 回复于 2013年05月12日 · 5610 次阅读

本人大三学僧,目前正在自学 ruby 和 rails,打算暑假做个个人博客,然后上线,不过现在有几个问题。 1、怎么搭建一个 Rails 服务器?我自己单机学习的时候一直只知道 rails s,但真正搭建一个可上线的服务器环境还没试过,我也听说过 nginx+mongrel 的组合,但具体怎么配置,还有各个组件的作用、原理是什么都不清楚。

2、用上面的组合,服务器的配置要求如何?512M 内存够了吗?我是打算买http://www.budgetvm.com/linux-vps.phpVPS,预算不多,能省则省。

3、budgetvm 的 VPS 质量如何,美国主机速度如何,在国内访问会不会有什么限制?

关于上面这些问题,如果有相关的一些资料的话更好,小弟不胜感激!

推荐几个资料 1:wiki 篇-------.http://ruby-china.org/wiki 2:中文视频篇-----------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38 3:railscast 篇-----------http://railscasts.com/episodes?utf8=%E2%9C%93&search=nginx

写 blog 512 足够了。动手搭建之前,可以使用 virtualbox 做个 linux 的虚拟机练一下。可以选择 ubuntu server 的 LTS 版本进行测试。具体组合 nginx + thin 就可以,很容易配置,其他的 nginx + passager 或者 unicore 也是可以的。

这么便宜啊!唉,我以为阿里云的 690 算是便宜了呢?

#5 楼 @shatle 便宜是便宜,就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