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愚蠢日志

hpyhacking · 2013年05月08日 · 最后由 hhuai 回复于 2013年05月09日 · 3235 次阅读

记录自己的愚蠢,并不时的回顾,不要让类似的问题犯两次。

这是我从自己的 wiki 里复制过来的,看是否可以得到大家更多的启示。

====

2013-05-08

今天恍然大悟,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道理很简单 - 正确的事情需要在正确的时间点上做。

由此可见自己一直坚持写英文注释是多么的愚蠢,看似我在练习写英文,但都是为了写而去写,而完全不顾及内容的正确性。

想想有点后怕!

从一开始,就要让自己不断的朝着正确的方向靠拢,如果时间紧就写中文好了,时间宽裕就要通过练习写得正确,不要乱写,瞎写,胡写。

英语是一定要花时间系统的学习的,另外比起任何学习方法来说,坚持显的更重要。

切记切记。

这写到博客吧。

#1 楼 @Rei 这是我从自己的 wiki 里复制过来的,看是否可以得到大家更多的启示。

在外企工作的好处就是 所有书面的东西都是英文 英语就算再差的也会写点了

#2 楼 @hpyhacking 我现在就有这种感觉,因为公司所有的 issue,discription 都是英文,所以我每次基本都要 google 下,有些单词就是写不对。每次同事 review 代码有好几次发现我注释有错笔字,我都不好意思了

#4 楼 @small_fish__ 不要说英文了,你中文的错别字都有啊
😆

个人体会,英文还是用出来的,抛弃环境系统化学习效果不佳。

我喜欢把学习放在工作中,虽然会降低工作效率,但是免去了刻意练习的时间。

英文差点没关系,只要代码写的好,应用做的好,其他的都是浮云。

#6 楼 @kgen 我同意,但要看什么时候用了,我的例子就是一直再用错误的,如果知道什么是对的了,天天用自然回长进。

#7 楼 @jasl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8 楼 @u1360749170 如果有人问现在学什么语言好,那我只能回答是“英语”,这是根。

#9 楼 @hpyhacking 可以每次多花一点时间,查一下,或者同事之间互相纠正一下。当然如果大家英文都很差,这招就没用了 :-P

用 Textmate 啊,没办法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