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我想建立一个单词列表的模型,怎么定义?请大家给些建议

fengfans · 2013年05月05日 · 最后由 wang3feng 回复于 2013年05月08日 · 3568 次阅读

已经有一个单词库的模型,有单词名与释义两个字段。 我还想建立一个单词列表的模型,每个单独的单词列表,由特定的一些英文单词组成。只是这个表格的属性应该有哪几个我没有考虑好!

初步有一个思路,请大家给些建议。 每个单词列表由两个字段记录:列表 ID:int,单词 IDs(在单词库中的 ID 值):text。 但是担心这样的设计,如果有一天单词 i 个数(在单词库中的 ID 值的个数)超出了 text 类型的限制,不是要修改代码。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每个列表包含的单词数量是在不断增加的。

还是把单词的 ID 数值放在文件中来存储呢? 将来是要把它们取出来,与一篇几百字的英文短文做比较的,分析出短文中的生词数量。

请大家帮忙?

1 楼 已删除

我的 ruby 版本是 ruby 1.9.3p194 开发环境是 eclipse+linux 报错信息:/home/android/ruby/workspace/Test/test.rb:229:in <class:Test>': undefined methodhello' for Test:Class (NoMethodError) from /home/android/ruby/workspace/Test/test.rb:2:in `'

#3 楼 @xiaoxia1992 不要用什么 eclipse,直接用命令行和 irb 还有,你这个不是楼主的问题吧,是不是搞错了。

兄弟,我的问题与你的问题不是一个呀?你真的发错了。让我白高兴一场。

text 本身是比较大的吧。还有一个就是每个单词一个记录,纵向就没有限制了。

sorry 新手不让发帖 我就只能在这里发了 不好意思啊

这贴在说啥啊?怎么我看这回帖都前言不搭后语的?

词库和单词列表的 model 设一个 many to many 的关系不就可以了吗?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