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类似帐号中心的实现方案

hungyuhei · 2013年04月27日 · 最后由 zfjoy520 回复于 2013年04月28日 · 2894 次阅读

需求就是,像 37signals 那样,有 Basecamp, Campfire 等应用,但这些应用都统一用 37signals ID 里面的帐号资料,只要修改了 37signals ID 的帐号资料,其它应用也对应更新了 ( Single sign-on ? )

查了好些资料,还是整理不出好的思路去实现这个帐号中心,大家有没有好的思路或者解决方案?

公用一个数据库?或者使用 openid 什么的?

就是 sso 了。 我也在做类似的东东,登陆的差不多理清楚了。 但是账号资料的更新也没做呢。 可以提供提供一个 api 供应用去查询这些账号信息。

类似 LDAP ?

sso,可以看看这个 https://github.com/joshsoftware/sso-devise-omniauth-provider 和这个: https://github.com/joshsoftware/sso-devise-omniauth-client 其中 provider 是账号中心,client 是应用,可以有多个。

#4 楼 @zzhattzzh 这个 SSO 其实已经基本实现了,现在主要考虑的是数据同步的问题,因为对于帐号资料,有公共部分,又有应用独有的部分,处理起来有点麻烦

1、几个项目共用一个 user center,所有公有信息读/写都往这个里面弄,独立成一个项目 2、user center 写一套 user 的全套操作接口 3、所有项目调用这个接口读/写公有信息,项目私有信息,与项目数据一起另外单独保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