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从头开始做一个地图

lufeihaidao · 2013年04月18日 · 最后由 otecteng 回复于 2013年05月31日 · 3073 次阅读

这么说或许不够明确,那么假设这样的场景:

我想在杭州市这一范围内,给定两个(经纬度)点后,我自己去做路径导航(只考虑机动车道)。当然,现在的地图 api 都可以做到,但我需要的是自己按照自己的算法(其实我是想研究下这些算法,同时能够演示)。那么我就需要一个地图,我拥有这个地图的数据(基础的就是所有的机动车道和其交叉点),请问这种地图从何得到?

不知道在这里问能不能得到答案

国内的地图数据生产商 主要有:四维,高德,瑞图... . 我们公司使用的地图 一般是向图商购买,或是与图商 有合作。

OpenStreetMap 的数据可以免费下载。楼主可以试试;)

@lufeihaidao 恩,买图王道,不要自己测绘,那是违法的,没准国安会请你去喝茶

#3 楼 @NonTwitter 这么吓人……不过我也没准备自己搞,有现成的没必要嘛

地图制作工艺一般有两种: 1)将已有的栅格地图图像进行矢量化,图像来源有以前的地图图像,遥感图像、航拍影像等 2)实地勘测采集,这个不同的工具适合不同的场景,雷达,激光,全站仪之类的。 注:一般小比例尺地图数据网上有下载的,去与 GIS 有关的网站、还有浙江或者杭州的测绘局或者地理信息中心网站上找找看。大比例尺地图譬如乡镇级别以下的地图,国家政策是不允许买卖的。

http://www.openstreetmap.org/,玩过,没成功,但好像可以一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