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真诚求教

garn · 2013年04月14日 · 最后由 cqcn1991 回复于 2013年04月15日 · 2331 次阅读

学ruby有一段时间了,各种基础教程或者网上的练习也都做过了,总是在这时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也看很多人说应该多动手,也去git上找了,但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又或许我是不是该直接学rails了,啊啊啊啊啊-_-#好迷茫!

可以先学 Rails 当然楼主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 Ruby 上水平的不足 到时候再回来重新学习 就更有目的性了

写个 Blog,放上 heroku。

#4 楼 @zgm Rails 里面那些 Ruby 奇形怪状的用法会让你理解更加深刻。

好,谢谢各位。rails,go!

参加个培训也可以

自己做点东西,给自己做博客也好做笔记也好做啥都好,最好是对自己有用的

多多实践是正确的方法。比如像 @Rei 说的写个 Blog。 Ruby 的知识要系统的学的话,有两本书(可以二选一,也可以全看)是你必须要面对的:

  1. 双飞燕
  2. 镐头书

汗……我觉得应该是直接学 rails 吧,然后发现 ruby 不够再回来补 我其实也是像你这样迷茫,然后就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几个小东西(BLOG,还有一个问答系统),学会看 railscast 和上 stackoverflow, 基本上就入门了(当然我还是不会写 TEST....)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