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1.9.3 的速度

ashchan · 2012年01月31日 · 最后由 raecoo 回复于 2012年02月07日 · 5929 次阅读
本帖已被管理员设置为精华贴

天下人都知道 1.9.3 解决了一个 load path 的问题,大大提高了 rails 的加载速度。最近 ruby-1.9.3-p0 cumulative performance patch (https://gist.github.com/1688857) 横空出世,结果让人感觉更爽。

Production 环境下的一个应用为例,升级之前是 1.9.2-p290,加载要近二十秒:

RAIlS_ENV=production time bundle exec rails runner "Time.now"

real    0m19.085s
user    0m15.973s
sys     0m1.626s

安装上面的 1.9.3-p0 patch 后:

real    0m4.760s
user    0m3.995s
sys     0m0.726s

加上最近 RSpec,FactoryGirl 和 Rails 3.2 的提速,所有环境下都舒畅了好多!

还有即将到来的 Bitmap Marking GC,对于很多使用 fork 方式的 ruby 库将会节约内存,比如 resque 等 http://www.infoq.com/news/2012/01/bitmap-marking-gc

太赞了~我编译好了,Rails 项目的运行和退出速度基本都翻翻了。

#2 楼 @tualatrix Ubuntu tweak 原来是你写的呀,很久以前就用,佩服!

爽!好像升级了电脑

#3 楼 @camel 囧…这里也能碰到老用户,你好~

#5 楼 @tualatrix 见过真人,在滨江的烧鹅店,哈哈

Bitmap Marking GC 这个重要。

有没有 windows 下的解决方案?

#6 楼 @_samqiu 啊?烧鹅店?是钱塘春晓那边么?

赞啊!

用 RVM 快速安装这个补丁

rvm remove 1.9.3
rvm get head
rvm install 1.9.3 --patch falcon
rvm 1.9.3 --default

原来 get head 就可以看到 193 了啊, 晕, 我 rvm 装不上,是直接 rvm install 1.9.3-p0 才装上的。

我用 rbenv 通过 ruby build 安装后缺少 sockets.rb 这些标准库,必须手动把那个脚本里的 autoconf 改成 autoreconf

对了,有人把它用到生产环境里面的吗?

REE 和 ruby 1.9.3 哪个性能好?

#16 楼 @linjunhalida 据说 @ashchan 就是用在 iDaily Pro 的生产环境中的。

现在这里也是。

补丁后速度那是飞一样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