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appycasts: Rails 入门系列视频 (5 期)

happypeter · 2013年01月29日 · 最后由 jojobo 回复于 2023年04月03日 · 10329 次阅读

适合观众

学习了 rails 几个月的新手,正在被“The rails wall" 卡住,感觉无法融汇贯通的同学。

视频特点

rails 宏观讲一期,然后 Routing + M + V + C 各讲一期,但是淡化各个部分自有的细节和高级特性,突出讲各部分的联系。

http://guides.rubyonrails.org/ 的导读。

第一期:rails-start

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50

第二期:routing

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51

第三期:Controller

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52

第四期:View

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53

第五期:Model

http://happycasts.net/episodes/54

赞一个!!!

很精练的教程,赞!

看了两天书,正在一头雾水中...... 从头到尾看了 Peter 的视频,清楚多了! 多谢 happypeter

谢谢,非常棒。

顶,happypeter 说的很通俗易懂。👍

😄 这个标题用 markdown 怎么写出来, 我只会

Ruby 
===

# Ruby 前面加空格就变成代码了。

让初学者有一个清晰认识,非常感谢。

Peter 录了很多很好的视频,感谢。

非常感谢 peter,不论是对于 rails 的新手还是对前台东西蹩脚的后台开发人员,你的视频真的非常好,赞一下

真心做的好。

谢谢分享,发现少了 1 月 21 号一期。

#12 楼 @magiclin 中间有事耽误了一周 😄

图看着看着就像知道怎么画出来的...

给置顶了 😄

#15 楼 @lgn21st 多谢支持,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

太棒了!这几天我照着官方教程跑了两遍还是没有完全理清 rails 的一些套路,今天花一上午看完了 Peter 老师录制的教程,豁然开朗!非常感谢!

另外有个小问题, route 不应发音为 [raut] 而是 [ru:t],对应的 router 发音 [ru:tə]routing 发音 [ru:tɪŋ],因为这都是 route 的变体而非 rout 的变体。请原谅我的强迫症,因为这里读 [raut] 实在太别扭了……

支持啊,上次看 git 的一篇视频豁然开朗,最近卡在 rails 技术的更深入的学习,好多东西知其然不知所以然,下去翻好好看看 Peter 兄弟文章。

#17 楼 @pityonline 谢谢。

route 的发音是 [ruːt],这个我比较习惯读错,以后一定要多注意。 但是 routing 的发音确实是 ['raʊtɪŋ]。

#19 楼 @happypeter 学习了,之前我只知道有 rooter 这个发音,刚查了一下: http://english.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2389/what-is-the-correct-way-to-pronounce-router http://english.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44528/what-is-the-correct-pronunciation-of-the-word-route?lq=1 大致总结一下: route 这个词作为路由的意思时,在美式英语里大都读 rowt,少有读 root 的,router 和 routing 读法同理;在英式英语里只读 root。 rout 这个词就读 rowt,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都读 rowt,不读 root,同理 router 和 routing。

在 Google Translate 中试了 route,router 和 routing 的读音,都是 root 系的。 http://translate.google.cn/#en/zh-CN/routing

在 Mac OS X 中使用系统自带的朗读,选择 Alex 发音,route 发音为 root,router 发音为 rawter,routing 发音为 rooting;选择 Tingting 发音,三都都是 rawt 系统的;其他几个人的发音微有差别,没深究。

最后:Peter 对 route 的发音并没有错,只是美式读法而已。

学习了……

#20 楼 @pityonline 是啊,英文中很多单词的发音是很复杂的,英音,德音,澳洲音,很多单词的发音都有很明确的区别。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背单词时要连音标一起背。大学里我们班的同学好像只有我自己是这么干的,结果 10 年后看来,也就只有我自己可以用英文沟通。

#21 楼 @happypeter 背单词时要搞清发音必须知道音标,而且要大声读出来,让这个单词的读音在脑海中留下烙印,这也是我的观点。

现在想想还好上初一时学会了音标的读法,否则像那些用“C 当铺立子”记法的同学一样,记住的全是错的……

昨晚看了 2 个,今天看了两个。非常有帮助。视频紧凑,讲得也很清楚。多谢分享! ps: 这是我看到的,视频里发音比较清晰的(尤其是中文教学类的),英语发音听起来也挺好

匿名 #24 2013年02月06日

这么好的资源一定要顶啊

#23 楼 @goophy 视频里的英文发音是用中国口音发的,被大家批评过多次了,哈哈。但是至少,我是力求把音发对的。

P.S 其实我英文发音还可以的,和老外聊天,总是会被夸发音好,但是讲全讲英语时发音部位很靠后。当你很快的讲中文的时候,一下子想转到英文的发音方式,会很别扭。

@happypeter 感谢 peter 很有帮助呀 请问 peter 这些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呀

好网站,收藏了。

一直喜欢 peter 老师的讲解

peter 老师威武

通俗 易懂 易上手

谢谢 peter 老师,非常喜欢您的视频风格,最近也准备学习 Rails。

#17 楼 @pityonline 不是的,一个是美式发音,一个是英式发音。老美都读作 [raut],我刚开始按照中国的传统读法,买路由器,人家都没听懂

非常好的视频!多谢 happypeter 老师!

老师,您好,你给的链接我打不开了

现在 网址打不开??

@happypeter hi 视频都打不开了,想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