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CSS SASS 编译不了带中文的 utf8 文件吗?

icer · 2013年01月28日 · 最后由 ericguo 回复于 2013年02月05日 · 8607 次阅读

我在 ruby 里装的 sass,不带中文的都能编译,带中文的就只能转成 ascii 才能编译,utf8 带了中文就编译不了,请问谁有解决办法?格式转来转去的太麻烦了。

How can a stylesheet file has Chinese characters?

样式文件为什么有中文?

也许是注释里写了中文?

是呵,注释里写了很多中文,英文没学好呵……怎么办?有解么?

什么操作系统环境下?是不是带了 BOM

话说什么风格的输出还能带自定的注释?

@icer @AReverie

// 这个注释输出后就没了
/* 这个注释输出后还在 */
a
  color: black

输出结果

@charset "UTF-8";
/* 这个注释输出后还在 */
a {
  color: black; }

我的环境变量里 RUBYOPT=-KU, 源文件是 UTF-8 编码的,注释带中文正常,加了 bom 也正常,Sass 3.2.5

#6 楼 @luikore 请问 RUBYOPT=-KU 这个环境变量是在什么地方的,我不会 ruby

#6 楼 @luikore 环境变量设置好了,并且编译成功,谢谢你。

#6 楼 @luikore 这个可以的,在 Ruby Program Language - Chapter 10. The Ruby Environment 提到一句都被你找出来了!

不过貌似 Windows 下设置了这个后pry键上一条命令就会引起异常。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