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请问有 aws-s3 的国内替代品吗?

Nova6Tan · 2012年01月07日 · 最后由 ashchan 回复于 2012年02月04日 · 9753 次阅读

最近做了一个 web app。文件储存用的 aws-s3。问题是国内访问 s3 上的文件加载太慢了。想问一下国内有没有这样的替代品。有用盛大云存储的想法。但是显然盛大云没有像 rackspace 和 amazon s3 一样有跟 paperclip 配套的 gems。我估计是还没有这样的专为国内云存储而生的 gem。不过抱着侥幸心理,还是上来问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没。

沒發現,不如你來搞一個?可以先參考看看 fog

盛大的云存储 api 除了几个参数的前缀和 s3 不同,其他是一模一样,你可以视为 s3 的一个子集,copy s3 那样,给 fog 做个实现好了。

嗯,多谢,这个值得借鉴

另外还有一家,又拍云存储。

本人最后没有给 fog 做 patch,因为细节方面盛大云和 aws-s3 有些出入,而且除此以外,还要做一个 paperclip 的 storage module。不免有些麻烦。

不过我找到了解决此问题的方法。以免有人也遇到类似的事情。aws-s3 的默认 bucket region 是美国,我有测试在新加坡和东京,发现国内的访问在这两个地方都很快。所以呢,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用新加坡或者东京的 buckets。稍微有点麻烦的是,fog 虽然支持 bucket region 选择,但是会要做两个 monkey patches。

大概就是这样吧,祝大家好运

匿名 #6 2012年01月10日

找一圈了,没有完全类似的。

如果只是需要存放图片的话,又拍云存储是不错的选择,我和 @nowazhu 用了一段时间,速度和稳定性非常棒

idaily 打算近期用又拍云存储来供国内用户下载音频用。写了个 node 库:https://github.com/ashchan/node-upyun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