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终于入了一点点的测试门道

woaigithub · 2012年12月05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2年12月05日 · 3136 次阅读

以前用.NET 开发的时候,一直都想引入测试,测试验证啊,测试流程啊,甚至是集成测试,但是就是不知道如何入门,照着例子写完了,可是一到自己的项目,就是不知道如何入手,从哪里开始,涉及数据库的应该怎么办,所以很久都没有办法在项目中使用。

自从接触了 rails,接触了 rails 的测试,单元测试,功能测试,集成测试,很清晰,一路下来,感觉有点入门了,而且也知道自己的项目该如何做了。

知道该测哪些内容,如何开始,测试所需要的数据该如何处理,涉及数据库的该如何处理,并且还有了自己的一点想法。

关于测试的头脑风暴 http://virusswb.blog.51cto.com/blog/115214/1076949

Rails 测试《一》fixtures 简介 http://virusswb.blog.51cto.com/blog/115214/1075385 . . . Rails 测试《九》集成测试 integration test http://virusswb.blog.51cto.com/blog/115214/1079120

不错,学习下。

2 楼 已删除

#1 楼 @chenge 谢谢,欢迎提建议

我理解单元测试是重点,单元测试只限于环境无关的测试。涉及数据库的话属于集成测试了。

集成测试运行速度如何,是否需要经常性的测试,还是在后期或者定期做。

推荐一本书《单元测试的艺术》

#4 楼 @chenge 单元测试针对 model,按理不应该包含数据库操作,只是测试 model 的业务逻辑,验证规则之类的。 功能测试,rails 的是针对单个 controller,测试 action 用的,这个肯定需要配合数据库。 继承测试用来测试多个 controller 的协同工作,主要测试工作流程,业务流程。一个流程会涉及多个 controller,肯定需要数据库的配合。 集成测试,可以定期做,也可以经常性的做。 其实测试的主要作用的验证系统,验证代码,是否满足需求。 如果代码有变更,系统有变更,或者业务有变更,肯定需要跑测试,涉及到的测试都需要跑。 如果什么都没有变化,就不太需要跑了吧。

发现要学的东西好多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