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RVM 装好以后可以尝试将 Ruby 的连接改到国内

huacnlee · 2012年11月27日 · 最后由 kgtonglousy 回复于 2014年02月08日 · 10065 次阅读

当你安装完 RVM 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执行这行:

sed -i -e 's/ftp\.ruby-lang\.org\/pub\/ruby/ruby\.taobao\.org\/mirrors\/ruby/g' ~/.rvm/config/db

这样会将 RVM 的 ruby 源代码下载连接改到 ruby.taobao.org 上面,使得安装过程更快。

感谢 Taobao 提供资源!感谢 huacnlee!以前 RVM 下载 Ruby 和 Rubygems 很慢,常常中途中断,以后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了,哈!

加入到 Wiki 吧。

对 sed 脚本想说 sed 的 . 不用转义哈,还有 可以用 's!!!' 来避免转义 / 哈

sed -i 's!ftp.ruby-lang.org/pub/ruby!ruby.taobao.org/mirrors/ruby!' $rvm_path/config/db

国外挺好。

我是昨天才把 gem 的源改过来的,具体怎么改在 ruby.taobao.org 网站上有写明。这样的国内源对于像我这种用着教育网的人是个好消息,大家可以试用下。

#5 楼 @vkill

很明显,我也是来歪楼的..

事实上任何 ASCII 都可以作为边界,就像 Ruby %r 表示法一样。我常常用 #,

s#..#...#g

👍 太棒了,这下,gem, rvm 都用上 ruby.taobao.com 了!

谢谢分享!

淘宝的那个好用了吗?前段时间不是一直很慢吗,甚至连接会失败的。

多谢,希望保持稳定。

15 楼 已删除

193-374 的版本貌似上面没有,用这个出错了

18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