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能不能不学 JavaScript 直接学 CoffeeScript?

w7938940 · 2012年11月07日 · 最后由 sinotao1 回复于 2015年06月05日 · 3781 次阅读

如题,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提供一些入门资源?

这问题我在 twitter 上问过,得到的答案是:不可能。而且学 CoffeeScript 还需要很好的 JS 基础,半桶水的都学不了。

其实,理论上应该是可以的。只是,好像没有什么教材是直接教 coffeescript 的。

好像我们论坛里面也讨论过类似的话题。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不能。

以前看过一篇采访 CoffeeScript 的作者 Jeremy Ashkenas 的文章,在问到用 Backbone 搭建 DocumentCloud 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用 CoffeeScript?Jeremy 的观点是,对于 JavaScript 理解不深得人来说,CoffeeScript 无异于一门新语言,掌握用一门新语言去构建应用的成本很高,况且当遇到问题,需要 Debug 的时候,还是要回到 JavaScript 中去的,于是直接使用 JavaScript 而不是 CoffeeScript 就成了一个非常实际的选择。

对 Jeremy 的观点我非常赞同。

看来,我还是要从 JavaScript 学起啊,多谢了

#3 楼 @lgn21st 嗯。实际的选择。

#5 楼 @xiaolai 我发现少介绍了一个上下文条件,Jeremy 并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项目团队以及招聘到的新人。因为即使本人是 CoffeeScript 的作者,但是在项目团队中,也难以确保大家都能深入掌握并理解 CoffeeScript,招聘到会 JavaScript 的人的概率要高于会 CoffeeScript 的人。

我觉得是自行车与摩托车的关系~学摩托车必须要先学自行车

#1 楼 @blacktulip JS 貌似不比 ruby 简单啊:(

#4 楼 @w7938940 JS 啃完几本书了,亲:)

学过 js,ruby,看到 coffeescript,一眼就喜欢上了。 js 太丑陋了,不是一门优美的语言。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