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求教一个 slim 写 js 的问题

morecho · 2012年10月25日 · 最后由 JeskTop 回复于 2012年11月05日 · 5061 次阅读

刚刚学习 slim,基本元素可以写,但是遇到 jquery 的代码就瓶颈了,网络上的资料也很少。 比如我要写下面的代码 转化成 slim,该怎么写呢?求解

javascript filter 缩进后直接 js 代码

http://rdoc.info/github/stonean/slim#Syntax_example

我勒个去,为啥要把 JS 嵌套进页面?本来就不应该这么写。

#3 楼 @nightire 少量内嵌没问题

#4 楼 @Rei yes,问题当然没有,只是 best practise 习惯而已,看不惯。:)

#5 楼 @nightire 但是个别只想这个页面执行的 js,不嵌套进去。放到文件里会所有页面都执行啊。

#6 楼 @JeskTop 并非如此,如果依赖于 assets pipeline 全部 build 到一个文件里去,当然会如你所说。但是,Javascript 不是这么玩的,特别是大一点的项目,模块化的按需加载是一定要做的。比如说可以用 require.js……关键看你怎么写。

#7 楼 @nightire 我也觉得应该按需加载,但是有人说这样就失去了 assets pipeline 的意义。对于这个问题,似乎还没明确的方案。

@JeskTop 你也觉得应该按需加载,那么你为什么要相信别人说这样就失去了 assets pipeline 的意义?如果使用 assets pipeline 的意义只在于把所有的代码压缩到一个文件里去,那我倒真要鄙视 Rails 了。然而,事实是我看了很多的视频,演讲,国外的大牛们并不是这样看待 assets pipeline 的,在 Rails 里写 javascript,一样可以很好的实现模块化按需加载,否则像 backbone 和 require.js 这样的东东就不能在 Rails 里用了?

我觉得还是不要人云亦云的好。回到 LZ 的这个例子,即使只有一行的 jQuery 调用,也应该独立出去,而不是生生嵌套进页面模板。事实上,如果你对应用的设计规划做得好的话,任何一句 js 都应该或者都完全可以从属或响应某个模块,于是就没有理由让它们像野草一样东一句西一句的到处塞。

-收回前言-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用 slim 怎么写 js 代码而已,至于外部调用我知道可行。好吧,回到第一句。

#11 楼 @morecho

javascript:
  js代码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