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网上有哪些付费的学习资源,各位大神推荐一下

xhj6 · 2012年08月19日 · 最后由 xuluan 回复于 2012年09月13日 · 6707 次阅读

先简介一下个人情况,资深新手一枚,三十老几了,上次写程序还是八年前用 Java 为一个骗子公司写一个支付平台,比支付宝还早,用的 Struts+iBatis,当时人们还普遍在用 asp 或 jsp 呢,呵呵。

比 Java 更早的语言经历是学了一点 c 语言,非谭浩强版,天地良心,就这么点基础。

离开骗子公司之后,俺的中文硕士也毕业了,分配到了教育行业,经过八年抗战,成为了一名资深的教育理论专家,中心核心期刊发表文章 n 篇……然后,最近奶粉钱不够了,准备重操旧业,捡起八年前的家伙和各位小兄弟抢饭吃,不过发现 java 不太好使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个体户而言,挑来挑去,Ruby 看着比较顺眼。

言归正传,我是学中文的,英文基础比较差,一天看个 20 来页书,就老眼昏花了,学习进度很慢,无意中发现 codeschool,讲些什么 git, rspec, backbone 之类的东东,虽然不知道讲的什么,但看上去是很牛逼的样子,果断砸出 1 罐奶粉钱,订了一个月,发现虽然程度很浅,过经过脉的地方还是都涉及到了,结合看书,收效颇丰。

但是,毕竟讲得太浅了,各位小兄弟大神们,网上还有哪些类似的收费资源?推荐一下子!先谢了!

匿名 #1 2012年08月19日

把视频下载下来共享哈 、

具体想学什么还有大概的预算在多少左右,我可以帮你推荐几个

@knwang 谢谢你的回复。

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但定位是 Web 开发。目前手头正在做的一个项目用到的技术有 Rails 3.2 + Devise + Cancan + Rspec + Cucumber,眼熟吧?对,就是从一个模板生成的项目框架开始出发的,每种技术 Google + Doc,用起来并不太难,但仅流于表面,感觉代码很丑,比较机械,还是想深入了解,掌握全面一点。至于预算,并不太重要,还是根据东西的价值来看。

@nuclearkitten 视频价值不大,除非你英文很好,能完全听懂,反正我是只能听个大概……

匿名 #5 2012年08月19日

#4 楼 @xhj6 恩,学习 rails,有几个英文不好的说

这是我在 codeschool 上的进度:

http://www.codeschool.com/users/cqwonder

http://railscasts.com/ RailsCasts Pro 才 $9 一个月

@HungYuHei RailsCasts 我只看免费的,哈哈

讲些什么 git, rspec, backbone 之类的东东,虽然不知道讲的什么,但看上去是很牛逼的样子 这句真逗!

中文 railscast 有很多不错的 screencast. http://railscasts-china.com/

网上有很多不错的 tutorial, 比如说很多人用来起步的Rails Tutorial, 可以免费的在网上看,也可以付费下载 screencasts 看起来会更舒服些。

想要学更深点的, Jumpstart Labs 有很多资料,但需要慢慢来。

如果不介意多花些钱,我在 Railstutors上面教课,一个月可以带你系统的学习 Rails 到能写小型的应用。如果你舍得砸锅卖铁, Bloc上面有 8 周 1 对 1 的课程,但是要 3500 刀

听到有人说付费学习,觉得是件好事。感觉付费学习的成本可能比自觉还要低,不过这要看付费的服务到不到位了。

@knwang 非常感谢您的推荐。

我可能没有把我想要的说清楚。网络上收费的教学资源归纳起来大概有三类:

1、讲一种技巧或一种具体的技术,比如 RailsCasts. 2、讲一门技术或学问,比如 CodeSchool. 3、综合性、实践性、项目性的综合课程,比如您的教程和 Bloc 的课程。

我需要的是第二类教程。我想下定决心来要认真深入学习新技术的大概有两类人:一是入门很困难,不知道如何用它做项目;二是入门很容易,把新技术运用于实践、运用于项目的能力较强,但技术却不精深,门门精,样样瘟,根源在于基础不牢。

我想第二类人应该要比第一类人多一些,但是,愿意潜下心来系统学习的人可能并不多。

顺便说一下您的课程,就所学的内容来讲,太贵了,但就教学双方所需要投入的时间成本来讲,又太便宜了,建议保留这个节目的同时,向 CodeSchool 学习,开发自由度比较高的第二类课程,到时我一定来捧场,呵呵!

lynda.com 看过没?资料很多,当然也是英文的,价格 25$/month,大概也是一罐奶粉钱。话说当爹以后奶粉就成了一般等价物了么。

#12 楼 @xhj6

个人还是推荐买书看。

如果要“速成”,就买国内翻译的中文版技术书,缺点是更新速度非常慢,很多新书看不到。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就花额外一点精力把英语学好吧~

@nuclearkitten 这种思想要不得,程序员都不支持程序员,谁还支持程序员? 这又是国内程序员待遇低的原因之一

匿名 #17 2012年08月19日

#16 楼 @karma 本吊看不起阿

个人比较喜欢 Lynda.com 的教程,较之其他的教程,他家的比较系统,从 Essential 到 Beyond Basics,对我这种初学者来说比较适用,我最早的 PHP 就是看完了 PHP & MySQL essential training 大概知道了怎么回事,写出了自己第一个 CRUD 系统,转了一圈后现在又在捡起 PHP 了...

入门的时候我都是啃书的,第一本英文书啃了快一个月,现在就订阅了 Railscasts,每月 $9,感觉性价比很高

#12 楼 @xhj6

建议你尽快找一个水准不错的团队。自己独立学习很快就会碰天花板或者开始时铺的太宽,比如你看 git, rspec, backbone 都不错,其实和它们相似的技术还有太多,而且会不断有新的出现。建议先在一个团队做一两个项目,学习一个成熟团队的开发流程和基础技术并对 web 的整个生态圈有所了解,再自己补洞。要自己独立的把这些东西拼积木似的组合在一起不容易,而且很浪费你自己的时间。

有基础在,新技术花几天看看就能用了,现在发展的规律就是越来越抽象,封装越来越好,不会比以前更难。

欢迎来学英语,Learning English for chinglish programer

#10 楼 @knwang Checked http://www.railstutors.com/ just now, did not find course intro and things, that feels weird.

this looks really promising, I'm thinking to purchase it myself http://pragmaticstudio.com/ruby

#26 楼 @knwang It's cool now, good good 😄

But wait, I can not find the price.

#29 楼 @happypeter

We are teaching a current batch.. registration for the next batch is not yet open.

#30 楼 @knwang Cool,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batch.

But what I mean is if someone go and check your website, they probably expect to see a price tag there.

#6 楼 @xhj6 楼主进度很赞。我才开始,向前辈看齐。

#28 楼 @ted 买了没?兄弟。Have you bought it yet, buddy?

#28 楼 @ted $199 per student, $159 per alumni。

#33 楼 @cisolarix 我看了免费预览后很想买,但还未下手...你买了吗?要不我们凑钱买吧...据说是 DRM free 的...

#35 楼 @ted 对我来说还是有点贵啊。况且只是讲解 ruby 而已。

#36 楼 @cisolarix 的确,199 刀太贵了,500 人民币对我来说这套教程差不多

#37 楼 @ted 要不组织一次团购吧?一起买,共享学习不是更好?

#38 楼 @cisolarix 好呀,算我一个!500 以内我都 okay,你呢?3 人就行

其实吧,我觉得真心不贵。问题在于,这些书其实写得很差… 完全不照顾新手(尽管都好像声称照顾新手)。

@xiaolai 莫非是笑来老师 也开始搞 ruby rails 啦?

#42 楼 @xuluan 嗯。跟十年前学英语一样。

@xiaolai 笑来老师涉猎真的好广啊,赞一个

cisolarix Progmatic 的 Ruby 教程团购集结号 提及了此话题。 04月03日 10:56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