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去中心化应用是什么?

zzz6519003 · 2024年01月15日 · 320 次阅读

与传统的 App 在中心化服务器运行后端代码不同的是,dApp 的后端代码是运行在区块链上的。当然,dApp 的前端代码和 UI 可以使用任何语言开发,可以部署在任何服务器上与后端逻辑相交互。

Due to housing their backend logic in highly secure, tamper-proof smart contracts, dApps enjoy many benefits not possible with traditional Web2 systems:

因为 dApp 可以通过安全性很高且不可篡改的智能合约来承载后端逻辑,所以 dApp 有很多 Web2 系统中没有的优势:

不会宕机 隐私性更强 抗操纵 在最小信任环境下执行逻辑

然而,这些优势也带来了对应的缺点。因为代码是部署在区块链上,这些逻辑默认是无法修改的,所以 dApp 的维护难度比较高。除此以外,因为代码是运行在分布式网络中,而不是中心化服务器,所以性能会比较低。另外,由于用户需要有 Web3 钱包并且通过有足够的加密资产来支付手续费,所以用户体验也会下降。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