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编程语言学习与人文语言学习是否有共同之处

qinsicheng · 2023年12月24日 · 最后由 heroyct 回复于 2024年01月10日 · 565 次阅读

突然在想学习英语,德语和学习 Go,Lua 有什么差别,同样是学习一门不同的语言?

但新学一门编程语言明显速度要快的多,我能想到的答案是,我们在不断的使用它,类似的如果我们只通过书本学习编程语言那大概率也无法学会。

  • 当我们敲击代码,并执行时,如果有显著语法错误,就会立刻得到反馈,如果逻辑错误,则在运行时得到反馈。(相当于找个外国人免费聊天,且帮我纠正错误,想到了grammarly)这个工具
  • 当遇到不懂的内容,我们通过 Google,Github,StackOverFlow,CSDN 等工具查看相应的文章,获得一个更广泛和具体的概念。(而当我不懂一个单词的意思时,我往往只会查看中文翻译和英文翻译)
  • 人文语言中有大量的关键词,每个事物对象都有自己的名字,而不是由我们去命名,当然我们可以起别名😁(起外号不好),我们大量的时间都在记住这些名称上,我记着我学习 Java 的第一课是写一个输出 Hello Word 时。我很痛苦的要记住每个单词是怎么拼写的😭 简写是一个好办法:K8s = Kubernetes,LOL = Laugh Out Loud java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 朋友对我说,想快速学一门编程语言,比如 Rust,就去做一个会话管理工具。至少做个有趣的东西出来,整个过程便不会太枯燥,那学习英语的话我要用它做什么呢?写英文博客?

大学毕业后除了看国外文章,就没咋学了,感觉词汇量还是原来那些,每次都是坚持没超过一个月😂

编程语言在数学和自然语言之间。

编程语言比自然语言要好学的多,因为现在主流编程语言全都基于英语。

自然语言远比编程语言要复杂得多。德语和英语同属日耳曼语族,因此学习起来困难并不是那么多。但是你如果要学习其他自然语言,比如巴斯克语,威尔士语,藏语等等,你就会发现异常困难。

人机交流,GPT, 可以说 ChatGPT 会编程

这个机器人厉害了,还能根据帖子主题发软文

和编程做个好玩的东西一样,找人讲英语也许是最快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