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如果有足够的资金让大家去创业,你们会干啥呢?

rocLv · 2023年12月01日 · 最后由 killernova 回复于 2024年01月19日 · 2236 次阅读

如题

有足够的资金谁还创业呀

躺,有资金还创什么业,创业就是最费钱的事,

有钱以后你只要不创业,不赌 (赌,炒股理,基金,理财 都算赌) 你会发现你的钱越来越多。

开一家机器人设计公司,衣食住行由机器人生产,统一全球市场,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机器人: 专业生产拿快递机器人,拿外卖机器人,小区定时丢垃圾机器人,端茶倒水机器人,自动烧饭洗碗机器人,晾衣服机器人

有足够资金当然是躺着啦

在海面上铺设一条长道,固定一个自行车支架,体验青雉在大海上骑行的感觉

8 楼 已删除
9 楼 已删除

投给其他创业者

干风口上的事情,不要天真的以为自己是乔布斯。

只有站在风口上,猪才会飞。

开发一个智能的法务 AI,当用户提出有关法律场景、法律问题时,能够根据用户的语境,理解用户的核心关注点,并提出准确的最接近对应法律条文、应对程序(诉讼仲裁)、类案推荐、理论分析以及法律文书智能起草。 让普通人花很少的钱,就能获得专业的法律的支持;让律师从 80% 的繁重工作中解放出来。

用户提出的需求问题 - 转化为法律主题和法律语言表达 - 提炼抽象其中法律语言关键词 - 寻找到关联度、近似度最高的法律条文。 最难的感觉是现实问题到法律关键词的映射问题,譬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对应的法律关键词是“同时履行抗辩权”,相应的最接近的法律条文就是“民法典第五百二十五条 当事人互负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应当同时履行。一方在对方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请求。一方在对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请求。”

做笔记 博客 社区 财务记账软件

hellonunam 回复

笑死人,程序员四件套吗?

y9info 回复

想法太棒了,这个东西能解决不懂法律的普通人太多问题了

y9info 回复

你是律师吗?

rocLv 回复

过几年再考虑律师,现在企业法务。

y9info 回复

这个感觉很难,举个例子:
通常普通人的反馈是这种:
哎呀,我的老公现在在医院里,前天出了交通事故,现在没钱交医药费了,他是在 XX 公司上班的,听说是 XX 单位派去那边开挖机的,前天晚上回来路上被一个电瓶车给撞了,头撞破了,那个人跑了,现在也没找到人,请问我该怎么办?

律师解读后通常根据法律关系梳理为以下这种:

  1. 工伤保险:回家途中出现交通事故,是否构成工伤?怎么进行工伤认定?
  2. 劳务派遣:出现了工伤事故,用工单位和劳动派遣单位怎么承担责任?
  3. 交通事故:本案事故责任怎么认定,肇事方逃逸责任怎么确定?是否达到伤残等级?怎么申请赔偿?
  4. 医疗合同:患者无钱诊治了,怎么获得救济,医院能否终止治疗?

有经验的律师和法务工作人员做到上述这种程度尚需经验,智能 AI 怎么实现将普通人诉求、自然语言表述的问题转化为法律问题、法律关键词?

y9info 回复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丈夫在工作后遭遇了交通事故,目前在医院且面临医疗费用的压力。针对这种情况,一位律师可能会建议以下几个步骤:

事故报告与证据收集:首先,确保事故已经向警方报告,这对后续的法律程序至关重要。同时,收集所有相关证据,如事故现场照片、医疗记录、医疗费用单据等。

工伤认定:如果您的丈夫在工作时间或者工作任务中发生了事故,这可能被认定为工伤。可以向他所在的公司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以便根据工伤保险获得相应的赔偿。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对于赔偿事宜非常重要。由于肇事者逃逸,这可能涉及无名氏责任车祸。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向交通警察部门咨询,了解如何处理这种特殊情况。

保险索赔:检查您丈夫是否有个人医疗保险或其他相关保险,这可能有助于减轻财务负担。

法律咨询与诉讼:鉴于事态的复杂性,建议咨询专业律师。律师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关于工伤赔偿、交通事故责任及保险理赔的详细信息,并在必要时提供诉讼支持。

寻找肇事者:同时,可以与警方合作,尽力找到肇事逃逸者,以便追究其法律责任。

请记住,不同地区的法律规定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建议具体咨询当地的法律专家。

ChatGPT4

国家目前还没有允许 AI 做代理人或辩护人出庭。

huobazi 回复

但是可以按照国情,事故类型提供相关的指引,法律参考等,因为现在很多人想利用法律处理问题,但是不知道怎么入手。我觉得这个想法真的很好

想做招人做基础研究,应该是要去国外做了…方向可能在神经信号转导、分子生物和医学影像的方面,估计还需要信号识别、电子机械和材料化学专业的人。 如果你能看出这些专业合在一起可以做什么,那你是我的好朋友了😂

hegwin 回复

老哥是我的理想状态呀~ 我中学时候对大脑很感兴趣,读了不少教材,各种偏科生物,本来想大学想走认知心理或者认知神经生物,后面还是选计算机了 😝

huobazi 回复

我希望能用到场景是,国家建设这样的一个系统:对于审判前给法官建议,对于已经判决的案子,系统进行复核并给出评价和评分。对于评分出现严重问题的案子,有关部门比如审管办等部门可以人工介入。这样可以减少冤案的发生。

我想创建各种轮子

去特斯拉打螺丝。

如果我有足够的资金,我会把 BAT,还有拼多多都收购,然后把他们用的编程后端语言全部换成 Ruby。

ias 回复

这样比较方便你打工是吗

daimeng 回复

哈哈,笑死😆

ias 回复

现在连换一门语言写都能被叫作重构了。

qiumaoyuan 回复

已修改。

请一些聪明人给自己打工

创建一个人数在 20 之内的小公司,做什么不重要,盈亏也不重要,反正有足够的资金,不加班,不 PUA,不内耗,薪资中等,带薪休假足够,经常团建,愉快得和同事们一起度过这个人生。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