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Crystal 2023 年发展的怎么样了?

Mark24 · 2023年10月09日 · 最后由 timothyferriss 回复于 2023年12月04日 · 701 次阅读

Crystal 2023 年发展的怎么样了?

有在实际工作中使用过的小伙伴愿意分享下么?

Crystal 这边:

BUG 有点多: https://github.com/crystal-lang/crystal/issues?q=is%3Aopen+is%3Aissue+label%3Akind%3Abug

Ruby 这边就乐观很多,不过过滤了 v3.2(历史总数 240 还是占优势)

不过没法这样简单到的做判断,只能说明 Ruby 修复速度很快。或者 Ruby 的关注太少了?

Golang 的 问题:

真做项目可能还是用 Ruby Elixir

试用过一段时间,不看好:

  1. 效率和灵活性上还是不如 ruby,语法还分叉了,也没法直接用 ruby 的脚本运行。
  2. 生态和活跃度上也大大不如 ruby
  3. 作为静态语言,开发工具的体验上还不如 ruby 这个动态语言。
  4. 性能上 ruby 有了 jit,有了 ractor,差距在拉小
  5. 真要极致性能的场景,还得上 c,c++,rust,甚至现在出现了新的竞争者 zig。

@zw963 好像用 Crystal 用的特别多,能否来介绍一下 😁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