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三五个人是否可以开始搞一家类似 fly.io 或 koyeb.com 这样的公司

wangjianxing · 2023年09月08日 · 最后由 yukihiro_matz 回复于 2023年09月24日 · 1345 次阅读

国内应该要搞家这样的公司

感觉他们的部署方式非常棒,scale 的问题,也可以轻松解决,对于很多中小型的开发团队来说,感觉也不错,可以专注于业务功能的开发,国内应该要搞家这样的公司,国内服务器的话,把备案对接好是另一个附加问题。

fly.io 我看他们 C 轮刚刚融了 7000 万美元,人员上也更多,但是 koyeb 看上去就是那种三五个人六七条枪的公司噢,我看这几年冒出来好多这样的类似 heroku 的公司噢,其实这样的公司对未来的想象力还蛮大的,尤其国内市场这么大,说不定未来可以和各种云斗一斗😄。

他们的基础技术应该都差不多吧:

国内应该要搞家这样的公司

想象一下国内有没有仿 Vercel 就知道了。

三五个人是否可以

难,用户体验很难比。

趁现在国内市场投资低迷,在蓝海的时候早早的,杀进去,也许是个不错的机会,koyeb 现在所有人加起来才 9 个人,当初也是 3 个创始人慢慢开始干起来的,当然创始人有不少公有云方面的经验,这个的确对他们有很大帮助。

需要扎实的运维开发,能讲好增长故事拉来投资,还要能稳定服务提供信心。我觉得是非常难的,但说不定有人可以做到。

也许我们该学学以色列人,搞起来再说,出问题了,再解决,我看 fly.io 的 status 页也是隔三岔五的报个事故。

看起来像是一个自营的 k8s,可以依托 aws+gcr 国内 ali+tx 搞个自适应容器平台直接部署 image

国内难搞的一点就是审核,这一条就不让你只有几个人就能干了

cevin 回复

fly 没用 k8s

nyrf 回复

这个是最麻烦的,内容审核,备案机制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