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希望各位前辈能给到我一些建议

jay_chou · 2023年08月18日 · 最后由 jay_chou 回复于 2023年08月26日 · 1570 次阅读

个人信息

  1. 专升本大四,目前在美团实习,前端岗位。
  2. 技术方向主前端,后端就懂一点点,比如 nodejs,写过一些简单的后台 api。或者 rails(第一家实习的公司就是用的 rails,也因此与 ruby rails 论坛结缘,虽然实习完后续很少使用 rails,但是几乎会经常来看看各种帖子)
  3. 目前在学习 React(公司在用)、英语、算法。

困惑

  1. 虽说目前在美团实习,但是由于学历 & 能力原因,也只是进了一个边缘部门,实习接近两个月了,几乎可以说都在打杂,感觉就算转正也是做一些简单的业务 (感觉就像对着别人穿坏的衣服缝缝补补),难度可能就只是业务场景复杂,跟代码能力没有多大关系,整体感受就是不如在创业公司的小公司做一些 0-1 的项目,所以就有点想 run 了,目前是想待满三个月
  2. 可能更想做全栈,我看到过网上无数篇文章都有一个核心观点:应届生/实习生不要去给自己设限,所以我想接下来后端也去接触一点,前端可以稍微的放一放。不知道各位前辈对我这个想法有什么建议
  3. 现在大环境不好,我也因此很焦虑,每天都在学,还是担心不好找工作,特别是我曾尝试过投递一些简历,但最终都石沉大海,于是我就更焦虑了,关于这点不知道各位前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4. 如果学习后端,我可能会更偏向于 rails/nodejs,我目前手上有公司发的 mbp,用来学习 rails 绰绰有余,至于后面的学完再说,不打算定太多目标,我坚信前期目标定的太多,不如先动起来。也希望各位前辈对学习后端给到我一些建议

最后衷心的感谢各位前辈!

  1. 内部看看有没有大前端团队,回头活水过去做全栈,跟着业务做才能学到东西,自己整很难学出来,因为国内大厂业务压力太大了,你没多少时间做的
  2. 一般全栈团队不是 node 就是 go,对后端来说语言、框架都不重要,学啥都无所谓,更重要的是整体的设计能力和经验
willx 回复

清楚,感谢。

3 楼 已删除

建议先想办法在当前团队转正,转正后再想办法活水到你认为有技术深度的团队或者积累了一定经验后跳槽到其他公司。服务端的看自己时间,转正优先,有余力的话再考虑。另外建议也再学学 vue

tardis 回复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我很好好考虑的。

开个玩笑:要不要去唱歌啊

把前端学精了,再考虑往全栈去转,一步步来,业务能力强的大前端不比后端工程师收入低的

ken 回复

大佬说笑了。🤓

Stone 回复

好的,谢谢大佬的建议

已经很强!继续努力

xiaox 回复

谢谢!我会的。

多跟你身边的人聊聊,大公司人多,有技术好的人概率更大,看看他们怎么看待后端开发,框架是后端很小的一部分。

做 Rails 的,多数是小项目。全栈,确实开发更快。但项目复杂、难度大的项目,能把后端的事情做好的程序员都不多,更别说再做前端开发。

yfractal 回复

感谢,感谢您的建议。

学会营销自己,不要像个老黄牛一样,只会埋头苦干。

看社区里多少人,是通过营销自己赚钱的。技术,到一定层度就差不多了。

newerer 回复

您的这个观点确实是我完全没有意识到的,非常感谢。

前端的技术天花板很低,可替代性很高,不建议把它作为主要的技术方向

1.才大四,非常年轻,有进入美团的机会,不要错过,大企业的流程、分解并解决问题的思路,如何协同协作,都是个人成长非常宝贵的财富; 2.对于技术出身的前端,技术是立足根本,任何时候不要轻视技术,没有边缘的技术,只有不上手的新人。如果能够打杂,并从打杂中了解其他部门、了解业务运作的背后,其收益不亚于技术。 3.学习技术,在深度和广度,二选一,在自身学习能力、聪明才智、自律水平等禀赋一般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广度,因为这种情况下,深度的天花板明眼可见,而广度可以保证不落后于技术趋势,安身立命和养家糊口都不会有问题。

tcstory 回复

感谢,我会珍惜考虑的。

y9info 回复

恩恩,广度和深度这一点我之前也就想过,不过我选择了深度,于是把 js 当做了我的立足之根本,您的广度优先的建议,会成为我在后续选择学习技术的时候的的考量之一的。感谢!

既然你目前公司用 react,不妨就学好 react,而且 react 搞起来也能找到人问,next.js 也是全栈,也许更适合你。英语算法都是要长时间搞的,乘年轻早点弄,每天都有一点提升也很好。如果更想做全栈,Rails 的总投入学习小时数量应该是全栈里面最少的。

当然,年轻的时候也要抓紧谈恋爱,尽量珍惜时间吧。

ericguo 回复

感谢前辈的指点。

第一家就进入大厂是很宝贵的机会,把握住多学习大厂经验,这样再转其他大厂机会也更大,如果以你的学历没有大厂背景,在小公司干久了就再难进入大厂了。

ericguo 回复

年轻的时候也要抓紧谈恋爱

kevinyu 回复

感谢,这个也是我所顾虑的事情。我会针对这一点好好考虑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