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有没有人有兴趣一起 fork 一个功能简单的 Homeland?使用 Crystal?

zw963 · 2023年05月06日 · 最后由 yukihiro_matz 回复于 2023年05月08日 · 691 次阅读

看起来坛子里对 Crystal 似乎不感冒。之前有个用户 @ThxFly 写了不少东西,但是似乎他也放弃改 Golang 了。

唉,让人忍不住要吐槽的 golang 啊,就算有强大的 LSP 支持,我还是真心用不下去啊!

不扯淡了,说正经的,几个月前注册了域名,crystal-china.org, 但是因为一直有事,还没开始搞起。

https://luckyframework.org/ 现在已经挺好用了,我自己用 kemal, 还有 lucky 也算做过几个小项目,算是练过手了。

但是目前一直没行动,除了时间,还有个原因是前端太菜,头疼,简单的 CSS 还没用下样子,又开始用 tailwind 了, 那一堆一堆的 class ...

其实就是想问问,有没有人还对 Crystal 感兴趣啊?大家一起业余时间论坛搞起来,大家也有个窝。

就用 lucky, backend 我来写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前端需要有个帮手,当然对 Homeland Code Base 熟悉的 XD 最好了, 那样 fork 起来就更快了。


Crystal 版本已经到 1.8.1 了,虽然社区小,人少,但是还在不断进步,没事多去 社区 逛逛。

Github 上我也建立了一个 crystal-china 组织,都是些我写的、或从 Ruby fork 的小项目,目前只有几个,也许大家觉得有用。

不错,支持。我去年也有过想使用 Lucky 搞个社区程序的想法。因为之前用本站的 API 做过一个前端:

https://ruby-welcome-ui.neweos.site/topics

只是后面想法改变了。楼主可以加我微信 tosslate 交流交流。

支持,现在用 crystal 的人越来越多了,在 TIOBE 已经排名 48

redvoilin 回复

好久不关注排名了,大感意外,竟然超过了 BASH, Elixir, Erlang.

这样啊,加油干啊。python 加速的也出来了,mojo 语言,比 python 快 35000 倍。 所以楼主玩 crystal,还是要顶一下,毕竟自己玩的是 ruby

femto 回复

好巧不巧,今天刚好有人在 Crystal 论坛提及 mojo.

https://forum.crystal-lang.org/t/mojo/5627

有什么价值吗

感觉 crystal 超小众,希望看到一些 crystal 落地在企业业务项目的例子 👀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