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国内有没有类似 StackOverflow 的网站?

john1king · 2011年12月09日 · 最后由 1004190047 回复于 2022年03月01日 · 19435 次阅读

虽然我的 e 文很差,但没当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是会习惯性的上 stackoverflow 搜索一下。通常都能找到满意的答案。看了最近的两个关于 Rails Is Not For Beginners 的帖子,突然想到如果国内也能有这么个网站,无疑能够解决很多新手遇到的问题。但到目前为止还没见到过国内有类似的网站,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吗?如果没有,为什么不去做一个呢?

匿名 #1 2011年12月09日

我觉得就算国内有,内容的质量也不会太高

#1 楼 @bl0ckme 虽然国内的大环境不好,但我觉得关键不在人而是系统和体制。 开放的社区过度依赖用户素质是危险的,最好的结果是网站好自然的吸引优质用户,而不是因为有部分优质用户才使网站看起来很好。

了解 so 以后,你会发现那个网站太不简单了,目前国内的 copy 其实有,不过能得其神的还没发现

github 的克隆也倒了几个吧?比如 codaset,体制和系统都一样吧? 可就是没人气吧,你说这是啥原因?

#3 楼 @tinyfool 去搜了一下,和 so 差距很大,如果只是表面上 copy 估计还是很难发展起来。 对于 so,我了解不多。甚至每次想要提问时发现脑子里掌握的几个单词拼不出完整的句子,还很多术语都不知道,只好草草作罢。所以想要是有个国语问答圈,会方便很多。不过现在看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4 楼 @clc3123 github 和问题社区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吧。其它的原因先不说,使用 git 的多半是 mac/linux 熟手,在国内不但是少数,而且大部分 e 文都比较好。国内的大环境确实很差,导致很多直接 copy 的项目都难以生存。

http://segmentfault.com 网站很精致,开发者很用心,一直在做着一些细节更新,但是上面 ruby 氛围比较一般。

#7 楼 @reyesyang segmentfault.com 确实挺用心的

知了 http://www.51ask.org/ 模仿 stackoverflow,大家可以在上面多多提问。我力所能及回答。非喜勿喷。

http://98sky.com 国内 stackoverflow 中文/繁体版,我力所能及回答。非喜勿喷

哈哈哈,发现了一个中英文对照的中文版 stackoverflow 网站,基本将所有问题都翻译了。地址:https://stackoom.com。希望帮助到大家。程序员的春天来了。

“栈溢出”,号称“StackOverflow 中文版”。网站很精致,开发者很用心。每天自动翻译 StackOverflow 的内容。 https://zhanyichu.cn

感觉云 + 社区挺好的,他们有同步 Stack Overflow 的技术问答,并将 Stack Overflow 的内容翻译成中文,例如这些: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sk/sof/296970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

15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