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React Native 0.46) 做了个 Crash Course 中文版的安卓 App

1c7 · 2017年07月11日 · 最后由 pynix 回复于 2017年07月11日 · 6991 次阅读

(没看到 React Native 节点,就干脆在这儿发吧…) 原本想发到“创业”节点的,但是这个项目只是业余做着玩的…所以放这里了。

解决什么问题?

所有 Crash Course 有字幕的视频都聚合到这一个地方了。

哪里有?

目前这个安卓 App 只在酷安上有:

App 打开长这样:

后端是拿 Rails 写的简单 API,这也不是个复杂的项目。 然后如果点击的话,实际上播放是在外部进行的,要么浏览器,要么 B 站。 建议的话装个 B 站的 APP,然后选 B 站作为打开方式,就很方便了。

为什么写这个?

首先我们字幕组的话(Crash Course 字幕组)走的是完全"放养"的形式。 (我是@糖醋陈皮,群有 3 个管理员,我是其中一个。) “放养”就是没人分配任务,没人追进度追 deadline,也没有用一个公共的账号统一放一个地方。 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时间完全独立行动。 所以东西比较零散。 我在字幕组内部还知道谁在做什么,谁在翻译什么系列。外部的人要知道还要费点时间。 我觉得这样很麻烦。特别对于初高中生来说,这些内容可能对他们更有用一些,然后找又不好找。 所以就做了这个 App 聚合一下。纯粹只是聚合而已,所以并不是一个很多复杂功能的 APP

担心版权问题就跑去问官方,

然后 John Green 允许做了。

关于为什么只有安卓,没有苹果,还有就是为什么只有酷安,没有豌豆荚,360 手机助手之类的。

我在知乎专栏那边写了下:https://zhuanlan.zhihu.com/p/27804727 这边就不复制黏贴了,不想把帖子搞得长长的。

嗯。就这样。

有兴趣的话各位可以上“酷安”搜 CC 速成班,然后下载看看。 (Web 版的酷安在这里:http://www.coolapk.com/apk/com.crashcourse.china.c17

感谢阅读~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