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查找附近附近坐标,除了 postgis 还有啥好方案?

hunkguo · 2017年07月02日 · 最后由 hunkguo 回复于 2017年07月03日 · 1722 次阅读

postgis 在查询时有点 Hold 不住,st_DWithin 等函数总是说找不到,然后是坐标字段,有的用 point,有的用 geometry,而 geometry 似乎在 rails 又不能识别。 总之错误连连。

只是想实现查找附近坐标功能,postgis 按理说最省事,结果也是一堆问题,有最近成功的朋友吗? 难道要换 mongodb?

redis 也可以

有时候挖坑也是好的

elasticsearch ?

postgis 哪里有问题…

hooopo 回复

调用 st 开头的几个函数时,总提示错误,估计是参数格式不对,但搜到的资料,用法各不相同。不知以哪里的为准。

hunkguo 回复

自己没搞明白,不等于 postgis 有问题。你这样换其它方案也不见得搞的通…

hooopo 回复

是没找到正确的方法,没少搜索,没找到解决的线索。

@hunkguo 其实单独这个功能,根本不需要使用 postgis,给你推荐一个 Gem

# Gemfile
gem 'activerecord-postgres-earthdistance'

运行:

$ bundle install
$ rails g earth_distance:setup

在 model 里面添加一个:

class Place < ActiveRecord::Base
  acts_as_geolocated
end

使用的时候:

Place.within_radius(100, -22.951916, -43.210487).all

如果不想用 gem, 也可以自己为 postgresql 安装 earth 插件,直接用 sql 语句也可以。

rocLv 回复

谢谢,这个 gem 之前没搜到,研究下,谢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