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Node 易用性更好了,支持 Class 的写法

chenge · 2017年07月01日 · 最后由 darkbaby123 回复于 2017年07月03日 · 6785 次阅读

我最近看了这篇,介绍了 Class 的写法,感觉很接近 Ruby 的写法了。

另外就是需要 nvm 的版本管理,我安装了 6.2 版本的 node,原来的很多毛病都基本没了。

上周看了一篇老外的文章,号称 node 有 800 万用户,年增长率 100%,一年之内要超过 java。

What are the project’s current stats? We are now at about 8 million estimated users and still growing at about 100 percent a year. We haven’t passed Java in terms of users yet, but by this time next year at the current growth, we will surpass.

Redmonk 数据显示,SO 上 js 活跃度最高,Github 上与 Ruby 差不多。

使用的人多还是有好处,比如一些 API 的接口会有更好用的包。

大家有空不妨多关注下 Node。看能否喜欢上 ({ })。

好棒,正在入坑中 👏

class 早在 ES2015 时就有了,Node 估计支持得稍晚一点。而且 class 只是语法糖,背后机制还是基于原型链的。它的用处是提供了一个标准的类型声明和继承的写法,以后就不用造各种非官方的轮子了。

JS 相比 Ruby 更好的一个语法特性是 destructuring (解构) ,相当于弱化版的 pattern matching,其他的貌似没啥印象深刻的。

最近看了 Ruby 元编程中对 Ruby 继承的描述,确实跟 JS 很类似。 不过我认为 Ruby 社区的人是很难爱上 Node.js 社区的。

@FrankFang 原型链和祖先链确实有非常大的相似性。两者可以对比着学习。之前我用 JS 的 decorator 模拟过 Ruby 的 mixin。不过实现 include 容易, prepend 就麻烦点。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