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打通 Sidekiq 的任督二脉 Ruby 和 Crystal

icyleaf · 2017年04月28日 · 最后由 icyleaf 回复于 2017年05月10日 · 7661 次阅读

和 Ruby 无关的代码倒是可以塞过去执行,但这样实际上很多都要从头实现了吧?

huacnlee 回复

确实,重新实现的过程是不可避免的,但过程相对是比较熟悉的,比较麻烦的主要是有动态变静态之后的限制没有那么自由。如果对于一个纯 Ruby 的开发者,这个时候 Go 或其他语言整体成本核算下来还是有不少优势的。

对于说 Go 等成熟语言拥有更大的用户群和类库的童鞋,请不要忘了刚起步的语言都是一个成长过程,Go 其实花费的时间也是很长的,相对于的弱势是 Crystal 没有 Google 强大背景而已。

重任务解耦的话应该用消息队列了,我觉得 sidekiq 优势还是做好应用内的轻量后台任务。

Rei 回复

这只是拍砖引玉,主要引出 ruby + crsytal 的不同分工善其事。

icyleaf Go 写个小程序,替换掉 Sidekiq 提及了此话题。 05月19日 14:10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