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用 PHP 做项目都是用的 MySQL,现在转 Rails 有必要切到 PostgreSQL 派?

destinyjingkun · 2017年03月09日 · 最后由 martin91 回复于 2017年03月10日 · 1957 次阅读

求解,看到社区里面好多都是用 pg 也都在力挺 pg 想知道有必要转到 pg?

对 pg 熟悉 就转 pg。不熟就还用 mysql。

我印像中,幾個最大的 Rails Site,Shoptify,Basecamp, Cookpad, Github 全部是 MySQL 的。

项目早期数据库熟悉哪个技术用哪个。

我都没怎么关注他们的区别

从零开始用 PG。已经熟悉 MySQL 了的话除非遇到技术瓶颈否则没必要切。

没必要,Basecamp 用的 MySQL。

没必要 如果是新项目就用 pg 因为有些特点 mysql 没有 但如果是老项目就不要了

核心功能上,MySQL 没有明显短板,普通项目的规模,数据库带来的差异非常小。建议继续使用自己熟悉的,尽早把东西做出来。

恩,谢谢大家!😊

熟悉什么用什么,Ruby China 当初 MongoDB 转成 PostgreSQL,而不是 MySQL 也是有原因的,因为需要兼容 Array 类型字段,以减少重构构成需要做数据迁移的成本,否则重构很难完成。

国内更推荐用 MySQL,为何:

  • 各种云服务目前支持 PostgreSQL 的不多,或好多才刚过起步
  • 研究这方面的 DBA 明显没有 MySQL 的多,于是公司的项目还是安心用 MySQL 好
  • 相对来说你可能会更熟悉 MySQL

当然 PostgreSQL 也是挺好的,值得尝试,尤其是在 Ruby 社区的生态环境里面,例如,我们有 PgHero 这类工具。


题外话,PHP 都用 MySQL 是因为 LAMP 吧

Rails 对 PG 的支持并不足够好,要不要转还是取决于你们的业务需要。

开发用 PG,运维用 MySQL

都不熟?那用 PG 吧,至少开发体验来说比 MySQL 好玩多了,OLAP 和数据分析相关领域 PG 系资源更多一些...

除非遇到了无法解决的瓶颈而别的工具刚好又解决了,否则就用自己熟悉的工具就好,不必纠结工具问题。

只要你能到达梦想的彼岸,没人在意你划的是什么破船。

工程领域也如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